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大郅总是先我一步 打NBA练肌肉还要练脑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3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韩双明)在回国4天之后,姚明首次公开亮相的第一句话是:“今天主要是向大家报告一声,我回来了!回家来看看。”

  5月19日晚上抵京的NBA中国球员姚明,昨天下午在北京长安大戏院召开媒体见面会,这是他回国后的首次公开亮相。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记者早已挤得满满当当。在遭遇过摄影摄像记者们长短镜头的“轰袭”之后,姚明落座,新闻发布会随之开始。整个活动以聊天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主,网友、记者轮流提问,姚明逐一作答。看上去,姚明兴致不错,保持了他一贯的幽默、机智。

  提问之前,姚明对大家说:“向大家报告一声,我回来了!”之后,他解释了自己提前一天回国原因,“原计划要参加一个在旧金山举行的活动,那个活动取消了。我没事干还呆在那儿干什么?能早一天回来就早一天回来。”因此,他提前回国与乔丹在京只是巧合。

  “大家都忙着追乔丹,我悄悄地回来。倒也是难得清静。不过,还是感谢大家对我的关注。”姚明表示自己将于本周飞回家乡上海。在那里拍摄两个有关城市形象的宣传片之后,才开始真正的休假。此次回国,姚明并不急于到国家队报道。按照与篮协的约定,他将在6月20日在美国达拉斯与国家集训队会合,正式加入集训。目前,姚明正处于调整阶段,他表示:“经历了一个赛季的征战,感觉身心疲惫,急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新闻发布厅不很宽敞,记者们挤在一起场面较为混乱,但也拉近了姚明与大家的距离。活动气氛轻松,记者、网友提问踊跃。在一个多小时的聊天中,网友、记者提出了各种问题,甚至有网友直截了当地说姚明什么时候结婚,让善于跟媒体打交道的小巨人一时间竟无以应答。只以“换个问题吧!”应付了事。这是他当天下午,惟一没有作答的问题。一个小时的活动接近尾声,主持人询问:“仍有大量网友提问,姚明是否愿意再回答几个?”姚明爽快地答应了。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姚明还专门为电视台记者提供录像和提问的机会。

  与前几天访华但是行踪“神秘”的乔丹相比,姚明显得平易近人。

  -姚明酷语

  姚明:大郅总是先我一步

  姚明的聪明,表现在球场上是善于扬长避短,表现在谈话中是出口妙语联珠。NBA浸淫之下,姚明面对媒体已经可以轻松自如、口若悬河,仅仅从这个方面来看,姚明也是中国篮球明星气质第一人。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也不例外,在众多记者、网友的提问中,姚明的嘴里又冒出了不少令人匪夷所思的妙语。

  还有脑袋

  问:这个赛季,你的最大收获是什么?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姚明:这个问题跟哈里斯问我中国队还缺什么差不多。这个赛季,我最大的收获是开始尝试着凶狠地打球。最大的遗憾是,还不能全部凶狠。

  问:人们都说,想打好NBA就得了解美国文化。你对美国文化关心多少?

  姚明:我最关心的是,他们过节给不给放假!

  问:你会不会以“天勾”贾巴尔为偶像?

  姚明:“天勾”难度太大,“小勾手”就够我用了。不是每个高难度动作都需要掌握。

  问:听说你经常打游戏,你现在的视力如何?

  姚明:28米的篮球场还能看清楚吧!

  问:NBA对抗非常激烈,篮下除了胳膊就是腿,而你很少受伤,其中有什么秘诀吗?

  姚明:需要补充一点,除了胳膊和腿还有脑袋。一般来说,就是往上撞,肌肉练厚了,自然撞上就不疼了。

  火箭

  问:目前,火箭队的哪个位置最弱?

  姚明:从身体上讲,教练最弱!

  问:听说火箭将有人员调整,如果真是这样,你最愿意跟谁搭档。

  姚明:每个赛季都会有调整,NBA竞争非常激烈,这很正常。我还是愿意跟弗朗西斯合作,他是个很了不起的球员。我不认为换一个,就一定比现在的好。

  问:你曾经说过,范甘迪是个“两面派”。现在你还这样认为吗?

  姚明:现在,我感觉他是个工作狂,每天早上5点多钟,他就会起来工作。除了工作狂还是“两面派”。

  湖人

  问:你认为,谁是当前NBA最好的中锋?

  姚明:那还用说?奥尼尔呀!

  问:这个赛季,给你印象最深的球队和队员分别是谁?

  姚明:湖人队!科比!没想到,遇到了那么多困难,他们还能发挥那么好。

  问:你能否预测一下,哪支球队能获得今年总冠军?

  姚明:原来我以为是马刺,现在只能是湖人了!

  CBA

  问:以你的经验,你能给你的中国队队友哪些忠告?姚明:忠告?我现在有资格忠告他们?那些老家伙那个不比我“牛”?

  问:你对欧洲篮球了解多少?

  姚明:坦诚地说,我对篮球了解很少。我们国家队的情报工作总是不理想。

  问:你能否评价一下中国队后卫?

  姚明:人们总是说我们的后卫差,事实上这是不明智的。当我们的后卫受到紧逼时,我们的中锋、前锋在哪里,他们为什么不策应。

  问:能否评价一下这个赛季的王治郅?

  姚明:实际上,这个赛季我俩正面交锋的机会很少。他总是先我一步,比我早拿冠军、比我早去NBA、又比我早选择了这条还不敢肯定是对是错的路。本报记者韩双明

  “杰青”奖可逮到姚明了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全国青年联合会今天下午在北京为刚刚回国的姚明补颁了“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奖。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为姚明补发了奖杯、奖牌和证书。姚明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他非常感谢大家把这个奖项颁给他。能够与中国航天英雄杨利伟、抗击非典英雄张积慧这样的杰出青年一起获奖,他深感荣幸。

  颁奖仪式后,姚明按照惯例,同其他9位杰出青年一样,在纪念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而全国青联则送给姚明一件留有其他9位杰出青年签名的特大号衬衫。

  “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由全国青联、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颁奖典礼是今年1月在昆明举行的,姚明因在美国参加NBA常规赛而缺席。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