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一纸传真惹来一年刑期?奥神:2008我们再放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5:10 中国体育报

  (编者按:由于奥神俱乐部坚持不放孙悦进国家青年队,日前篮协决定将奥神队禁赛一年。篮协在处罚声明中曾提到奥神给体育总局发去过一纸传真,下面就是这封传真的原文——)

  国家体育总局:

  1997年,经总局批准,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在中国篮协正式注册并办理了相关手续,作为一家纯私营的篮球俱乐部,奥神从一开始就具有其特殊性:既不隶属于地方体育局,经费完全自筹,球员面向全国招收,俱乐部与球员之间依据合同各尽其责,完全按商业模式操作经营等等。

  作为体制外的一只球队,总局领导着眼于未来是有其深刻用意的,因此,对奥神队的成长也给予了大力扶持。建队六年来,尽管在球员注册、比赛场上我们遭遇了种种不公平待遇,但奥神队为了中国篮球的进步,还是执着的生存下来了,不仅球队成绩在甲A联赛站稳了脚跟,还培养了一批平均年龄20岁,平均身高2.05米的希望之星。

  奥神为了不辜负总局领导的愿望,历来严格遵守总局的各项规章制度,例如,坚持公平竞争,从不做裁判工作,从不在媒体上乱发议论等,尽管我们在名次上吃亏,尽管媒体误解奥神,但我们坚信,作为体育总局领导着眼于未来而批准成立的试点俱乐部,奥神的路会越走越宽。

  至于参加篮管中心各级集训队的问题,我们是这样考虑的:

  一、从目前奥神队员的水平和年龄结构分析,更适合于在2008年承担国家队的任务,那时国家队用人,我们会责无旁贷。

  二、中国篮球水平近20年来徘徊不前,应考虑用新方式培养运动员。奥神队从无到有,到拥有一批优秀人才,证明当初总局批准成立奥神俱乐部的思路是正确的,用商业概念培养的奥神队员得到NBA的关注和姚明的赞赏也证明了奥神俱乐部完全有能力造就新一代篮球人才,既然奥神的育人方式初见成效,再强征奥神球员加入有编制的集训队,就会前功尽弃。

  三、依据十届人大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第二十二条之规定,国家体育总局应尽快出台相关行业管理办法。

  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

  2004年3月18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