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广州日报记者一日三追乔丹 如昔风采依然令人迷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6: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 (特派记者刘彦广白志标)今天,“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在北京经历了忙碌的一天,用他的如昔风采回馈万千球迷。

  收藏展吸引乔丹

  今天凌晨,“2004乔丹北京之行”的组织方面突然给记者打电话:由于特殊情况,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安排部分媒体记者与乔丹见面。6时45分,10多家媒体的近30名记者就准时聚集在位于王府井附近的饭店,坐上安排好的两辆面包车。7时20分,面包车开上长安街,漫游在北京的胡同之中。两辆面包车围绕王府井兜了一个大圈子,最后竟又回到了出发地附近的东方广场,真有点电影中地下工作者摆脱跟踪者的感觉。在迷宫般的地下停车库又改乘两次电梯后,7时45分左右,记者们穿过一队队保安人员,终于来到了东方广场的二层。

  原来这里已经摆出一个“飞人迷”收藏展,乔丹将来这里为之揭幕。20分钟后,身着浅色西服、风度翩翩的乔丹终于出现。乔丹很快被组织者精心安排的展览吸引住了,流连在大厅的各个展台前。这次临时布置的展览展示了乔丹迷们的各种收藏品,一件件印着23号的球衣,一双双各个时期的球鞋,一张张图片,记载着这位伟大的篮球运动员的辉煌足迹。

  20分钟后,乔丹在人群的簇拥下离开。组织者则大声向记者们宣布:一个小时后,乔丹将正式在新闻发布会上与记者见面。面包车驰出东方广场时,记者发现了一大群拥挤在广场空地上的球迷,这才明白了早上面包车大兜圈子的用意。

  来京身份是商人

  10时10分,乔丹终于正式在媒体面前闪亮登场,对于能够经历各种挫折取得万人钦佩的辉煌,乔丹表示最重要的是必须时刻有一个坚定的信念。乔丹说:“每天醒来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告诉自己,你必须成功,为家人带来幸福。”乔丹告诉记者:篮球可以带给你很多,但是你必须拥有两样东西:对篮球的铭心之爱和持久的激情。

  这次北京之行是为“鞋”而来,乔丹自己也没有避讳。他说,我已经成为一个商人,也会把以往对篮球的热爱和激情投入到自己新的事业中来。

  现身篮球比赛场

  下午3时20分,乔丹穿着一身灰色运动服出现在工人体育馆。

  第二届中国高中男子篮球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展开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因为乔丹的出席,中午以后,体育场附近各个道路就布满警察,各路球迷纷纷赶来。一位球迷告诉记者:皇家马德里队来时,那么多大腕扎堆,也没有这阵势。记者遇到一位姓安的老大妈。记者不禁问到:“你也是球迷?知道乔丹吗?”老大妈十分生气:“怎么?我看篮球都几十年了,我喜欢乔丹。他来了,我怎么也得看他一眼。”

  乔丹在第3节比赛时出现,全场的球迷都站了起来,“迈克尔”的喊声几乎将体育馆的屋顶掀开。一直打得有板有眼的沈阳31中和上海南洋学校的队员们也变得有些走神,最后几分钟的比赛草草结束。实力占优的卫冕冠军沈阳31中如愿得到一个新冠军,从乔丹的手中接过了奖杯。

  十几分钟后,乔丹把自己点燃的激情留在体育场,迅速离去。

  一个神话般的人物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他给球迷们留下的除了带着他的印记的鞋子,似乎还有一些看不见的东西:他的坚强、激情和信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