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森林狼瞄准湖人欲围剿大鲨鱼 加内特:跟着我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4:32 体坛周报

  当又一个“破天荒”迎面而来时,森林狼却根本无心体会其中的喜悦。两天之后,他们就要撞上更难缠的湖人。

  但旁观者却不能不留心,这个历史上第一次杀入季后赛次轮、紧接着历史上第一次杀入西部决赛的新贵,好像并没有那么多偶然相佑。当森林狼19日晚在主场3分险胜国王、晋级西部决赛后,他们无疑成为阻击湖人的最合适挑战者。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三头怪”不惧天王

  篮球比赛当然不是简单的算术加减,所以谁敢说“四大天王”定胜“三头怪”?

  何况,这阵子“三头怪”正在兴头上,颇有些谁也拦不住的架势。比如说,在19日晚上83比80击败国王的第7战中,加内特拿下了MVP水准的32分、21个篮板,卡塞尔贡献了23分、7次助攻,斯普雷维尔则让斯托亚科维奇全场才得到8分。

  “这种关键比赛太令人激动了,加内特也证明了他为什么能当选MVP,”森林狼主帅桑德斯赛后竭力保持镇静,“我不是没看过加内特发挥,但是目睹了今天的情景后,你恐怕无法想象他还能做得更好。”

  卡塞尔和斯普雷维尔都打过总决赛,但加内特如今每一场都是新鲜体验。“今天晚上,我感觉……只要他们不夹击我,就没人能挡住我。我冲着每个队友大喊‘跟着我冲’因为我觉得自己的状态非常好,”加内特难得不谦虚了一回。

  从这一点上看,森林狼比马刺更为可怕。湖人打马刺时,只需封死邓肯、帕克两个点就行,而且马龙、奥尼尔可以轮流盯防邓肯,但是打森林狼呢?“三头怪”总是让对手顾此失彼,这还不算伤愈归队的瑟比亚克。更要紧的是,谁能防住加内特?

  韦伯要比马龙灵活得多,但他已经败下阵来。终场前3分多钟,顽强的国王将比分追至仅差4分,却被加内特的一记冷箭三分球打得眼冒金星。“他们竭力想迫使我们仓促出手,于是我告诉卡塞尔和斯普雷维尔:‘把球传给我。’”加内特赛后说。

  这一天也注定应该属于加内特,因为这是他的28岁生日。“所有人都知道,他肩上的压力有多重,”桑德斯说,“我觉得这场比赛他始终保持着平静的心态。之前我跟加内特说过无数次,但凡他带着负担打球的时候,表现都不会太好,但是今晚他显然没有任何心理负担……”

  所以,森林狼根本不再担心湖人所谓的经验优势,因为他们已经足够成熟。

  用狼群围剿鲨鱼

  科比是湖人的取分之匙,但在所有对手眼中,他们最为忌惮的还是奥尼尔。

  如何遏制鲨鱼,将是森林狼在西部决赛中最艰苦的任务。击败国王之后,桑德斯坦言最满意的便是球队的防守,因为他们将斯托亚科维奇搞得有两场仅得8分。然而,对付奥尼尔的难度只会更大,常规赛时森林狼对湖人3胜1负,奥尼尔缺席一场,有两场成为湖人头号得分手,其中还有一次造成森林狼三位中锋总共付出16次犯规的代价,成为桑德斯的最大心病。

  不难想象,将来真要是跟湖人打到紧张处,桑德斯肯定会搬出老掉牙的套路:砍鲨。其实,马刺队在与湖人交锋的第六场中已经使出同样的招数,哪怕是湖人其他球员已经带球到前场,老湖人霍里照样直愣愣扑向后场的奥尼尔。谁料到改了罚球姿势的鲨鱼还真争气,让马刺的阴谋破产。

  森林狼阵中也有湖人旧将,马德森甚至还算是奥尼尔的小兄弟,这也意味着森林狼肯定成竹在胸。森林狼内线有足够的“消耗材料”:三个中锋埃尔文·约翰逊、奥洛沃坎迪、奥利弗·米勒,再加上马德森和特伦特,他们大可“群狼围攻”奥尼尔。

  让森林狼得意的是,他们享有主场优势,这样多少可以抵消湖人的“明星法则”。“只要我们守护好主场,就肯定能杀入总决赛,没有谁能在明尼阿波利斯轻易赢球,”马德森满脑子都想着重回总决赛。

  低头一看,他才恍觉自己已经是身披森林狼战袍。 ★孟晓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