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法新社:飞人抢走姚明风头 “乔丹中国行”达到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飞人陛下”光临北京在中国掀起了一阵狂潮,整个中国的球迷为之疯狂。国外媒体显然也在时刻关注,法新社发表了报道和评论,摘要如下:

  自从周二抵达北京以来,“篮球天皇”乔丹就完全吸引住了全中国公众的注意力。虽然中国的NBA英雄姚明在周三回国,而且乔丹至今没有在公众面前露面,但是没有人将视线从乔丹身上移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乔丹本计划周三在东单体育场首次公开亮相,但是最终取消,这成为中国这个为篮球而疯狂的国度当天的头条新闻。现在整个北京都被乔丹的照片、宣传画和标语所笼罩。北京日报这样描述这种情况:“你(乔丹)可能在任何地方出现,但是似乎在那都看不见你。”激动而狂热的球迷在东单等待时发泄着他们燃烧的情绪,撕毁阻碍他们视线的横幅,损坏停放的汽车;等来的却是北京警方宣布:乔丹取消这个公开亮相。

  北京日报花了整整5个版面来对乔丹来华以及耐克公司进行报道,而姚明回国备战奥运他们只用了4段文字进行描述。耐克此行的目的显然是为了保持甚至进一步扩大其在中国市场的分额,他的目标似乎是针对锐步公司--姚明代表的公司。

  耐克似乎达到了他们想要的效应,但是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和乔丹的离开,锐步仍然会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毕竟他们有姚明。

  2米25的姚明在休斯顿的两个赛季都在全明星赛上首发,他下周将开始参加中国男篮的奥运备战训练。当姚明还在CBA上海大鲨鱼打球时,耐克差一点就和他签约,但是去年夏天还是锐步捷足先登,和姚明签订了商业合同。

  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乔丹回答了关于他辉煌篮球生涯的问题,谈论了他对家庭的承诺,并且重申了他的目标--有一天能当上一只NBA球队的老板。

  在耐克和乔丹的计划中,离开北京之后,他们将前往香港、台湾和东京。(Johnso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