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新闻网:乔丹通过新浪沟通网友 260万球迷参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北京时间20日上午,美国篮球飞人乔丹通过新浪嘉宾聊天室与中国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在为时不长的聊天中,乔丹表示他非常看好中国球员姚明,另外他还认为湖人队会夺取今年的NBA总冠军。

  此次中国之行,也是乔丹第一次来到中国。在昨天原定于北京市东单进行的见面会因故取消后,乔丹表示自己很高兴以网上聊天的方式与不在这里的球迷,与北京的球迷进行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交流。

   乔丹在谈及对北京及中国的印象时说:“我喜欢这个城市,看到了许多漂亮的建筑,我出行的机会不多,但是北京的确是我非常喜欢的城市。中国的球迷们对我很支持,也显示了对篮球的热爱,我也见过一些球迷,他们非常高兴见到我,我也很高兴能够利用亚洲之旅的机会来到北京。”

   乔丹已经退役了,但是他的生活依然得到了网友的关注。对此,乔丹说:“我每天送小孩上学,然后去办公室处理一些邮件和办公室的日常事务,也会到球队去看看。现在我经常有机会打高尔夫球,而且打得相当不错。”

   有网友在聊天时提问道:今年的NBA季后赛中你认为最出色的球员是哪一个?能否预测哪支球队能获得冠军?

   乔丹回答说:“我觉得今年表现最出色的是凯文-加内特。今年季后赛湖人队最有希望,因为他们有科比、佩顿、奥尼尔组成的最强阵容。东部的印第安纳队也很有机会,我认为总决赛中应该是湖人对阵步行者,我还是会押湖人队得冠军,因为他们拥有多名的球员。”

   有球迷问:你获得过很多很多的荣誉,6次世界冠军,5次常规赛季MVP,6次总决赛MVP,8次入选NBA第一防守阵容,2次扣篮冠军,哪一个对你最有意义?

   乔丹回答认为,1984年的奥运会冠军最有意义,那是他代表自己的国家获得冠军,因为代表更多的人,代表美国。

   在被问及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哪场比赛最重要,最有意义时,乔丹说:“1992年的总决赛。还有当然就是与犹他爵士队的最后一投,那就是迈克尔-乔丹,我代表湖人和爵士共有两次对阵,他们在第一次告负后,1998年的总决赛对于公牛而言相当困难,对手渴望胜利,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压力。”

   乔丹还表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底特律活塞队的乔-杜马斯是他最大的对手。乔丹说,我在他那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包括球的移动,还有防守,他是一个聪明的防守球员,而我是要做的是提高自己的进攻能力,要打得和他一样聪明,甚至要比他更聪明。以球队来讲,最大的对手也是活塞队,当年我们和他们一年打六场全部输掉。

  乔丹和姚明打过三场比赛,两场在常规赛当中,还有一场在全明星赛。此次来到中国,中国球员姚明在乔丹心目中的印象自然是球迷关心的问题。乔丹如此评价姚明:“实际上在他进NBA之前,我曾经见过他,他的传球很好。当然,他也有很好的得分能力,他还年轻,以他的身材来讲他的速度很快,他会越来越强大。”

  在离开自己创造了辉煌的公牛队后,乔丹来到了实力不济的奇才队。虽然有人觉得乔丹的选择不明智,但是乔丹却发表了不同的见解:“每个人的期望值不同。在公牛的时候我们的目标是夺取冠军,而在奇才队中,我们当时的目标是打进季后赛,我不认为那是不成功的,主要在于你怎么看这个问题,我很乐于参与那时的球队运作,而且非常享受和年轻球员一起打球、教他们打球的机会。”

   在乔丹退役后,谁将成为他的接班人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问题。有人认为会是科比,有的人看好卡特,而有的人则认为新秀状元詹姆斯才是他的接班人。对此,乔丹称自己不认为会出现“飞人二世”。“我觉得迈克尔-乔丹只有一个,现在的球员可能会比我更好,”他说,“很难挑出某一个人,比如科比是年轻的天才,但是还有很多其他人有天份。我想不应该说有下一个乔丹,但是,乔丹会对后面打篮球的年轻人产生影响。”

   最后,乔丹表示自己将非常愿意再次访问中国。他认为耐克这次做了一个很好的工作,让他去广州看了鞋厂,那里很棒,他们很有天分。“这使我看到了耐克在做什么,在帮助孩子们打篮球,我非常愿意回来。这次我有机会去长城,太神奇了,很有意思,”他说。

   据悉,今天参加在线聊天球迷达到了260万人,提问人的数量有23万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