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孙悦事件双方各执一词 奥神:篮协做法损害中国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8:27 青年体育

  许燕荣

  17日,由于拒绝让该俱乐部的孙悦到20岁以下男篮集训队报到,中国篮协决定停止奥神俱乐部一年的注册资格。这也就意味着,在2004-2005赛季CBA联赛中分在北区的北京奥神成年队将失去参加的资格,同时失去参加2005年度其他赛事的资格。

  两天时间内“孙悦事件”引起了球迷的广泛关注。本周三,记者采访了篮管中心和奥神俱乐部的有关领导,双方对此各执一词。

  篮协:这是举国体制

  “这是举国体制,奥神没有按照规定把征集的队员送到国家队,我们停止奥神俱乐部注册一年,这已经是决定了的事情。”篮协办公室主任李金生说。

  关于奥神队的一批年轻队员可能面临着无球可打的境地的问题,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篮管中心并不愿耽误奥神球员的运动生命,所以才提出:“允许凡上一年度在中国篮协注册的奥神球员参加2004—2005赛季全国男篮甲A联赛的短期交流。”

  据悉,奥神球员与俱乐部签下的是超长期的合同,虽然奥神俱乐部不愿意让自己的球员无球可打,但更不愿意把球员转会到其他俱乐部去。“如果球员打不了球的情况,那再考虑解决办法。”李金生说。

  据有关人士透露,在篮管中心首次征召孙悦时,奥神俱乐部曾经借机提出希望就奥神上赛季屡遇”黑哨“给一个说法,但并未得到篮管中心的回应,这才有了事态的不断升级。这几乎已经意味着,在面貌一新的2004-2005赛季CBA联赛中,听到“北京奥神”名字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值得一提的是,奥神队的训练并未打断,新聘请的韩国教练近来也一直在队中,“我们的训练都照常进行,”臧长虹说。

  “情况发展到哪一步,我们说到哪一步,”李元伟说。篮管中心已经开始考虑奥神无法参赛、如何保持下赛季CBA14支球队完成规模的方案。

  奥神篮协不负责任

  在北京奥神俱乐部因拒绝让该俱乐部的孙悦到U20国家男篮集训队报到而被篮协停止注册一年,奥神俱乐部总经理臧长虹终于表态了。奥神俱乐部认为篮协的处罚规定从出发点就错了。

  “我们并没有不服从调动,孙悦有伤,他在养伤,”臧长虹说,“等于是我们向篮协请假,但他不给我们假期。”据臧长虹介绍,孙悦左跟腱腱围炎,一直在做注射治疗,目前已经注射了两针,还剩一针。“孙悦的伤什么时候好,什么时候开始正常的训练,但篮协不愿意等,那也没有办法。”臧长虹说。

  19岁的孙悦身高2.05米,在场上打组织后卫,是后卫线上不可多得的苗子。“孙悦再好,他也是俱乐部培养的,我们在没有回报的情况下投资8年了,千辛万苦培养出这些孩子,我们不可能有不让自己的队员为国效力的想法,不可能有这样弱智的行为。“臧长虹说,“篮协这种做法是对中国篮球的损害。”

  奥神俱乐部在篮协面前一向是不妥协的态度,这次也不例外。“篮协凭想像、推断、情绪做出的决定是错误的,我们会用尽我们应有的权利来争取正义,比如说话的权利和申诉的权利。”臧长虹说,“事情是不断发展变化的,篮协作为一个社团和法人,不可能没有更改决定的权利,也就是说决定是可以更改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