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主场心理内线均有优势 湖人坐山观虎斗最盼碰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20:07 体坛周报

  作者: 孟晓琦

  第一轮,湖人最晚解决对手,所以他们成了其余三大豪门看热闹的对象。不过,现在看热闹的轮到了湖人。

  森林狼和国王需要通过第七场决定生死,这就意味着湖人至少要等到两天之后,才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能知道他们在西部决赛中的对手是哪副尊容。如此一来,湖人的备战也就搞得有些不咸不淡,菲尔·杰克逊17日只能简单安排了恢复性训练,科比还早早就不见了踪影——他因为咽喉不适,提前回家了。

  将近一个星期的休整,让湖人可以安心地坐山观虎斗,球员们甚至开始“拟定”西部决赛对手。有意思的是,尽管湖人在常规赛中与森林狼、国王的战绩皆为1胜3负,但湖人绝大多数球员的口气却是一致强硬:尽管放马过来,我们谁也不怕!

  “我觉得跟国王队交手一定会很有意思,”费舍尔笑言,“但是森林狼队第七场占有主场优势……他们赢了也好,那里还有我们的哥们马德森呢。”费舍尔的这番话其实代表了大多数队友的心声,毕竟在后来居上淘汰马刺之后,他们的信心已经空前高涨。更何况,湖人与这两个对手最近一次的季后赛交锋均以获胜而告终,两个赛季前他们在西部决赛中4比3干掉了国王,上赛季则是首轮4比2击败森林狼。

  惟有乔治与众不同,毕业于明尼苏达大学的他反而更希望碰到国王。“我宁愿下一轮继续拥有主场优势,”他说。

  平心而论,菲尔·杰克逊肯定希望国王能够杀进西部决赛,因为他们在这个对手面前占据了主场和心理上的双重优势。从战术角度来看,国王队目前的内线仅有迪瓦茨和布拉德·米勒两个人能够防守奥尼尔,一旦无法限制渐入佳境的鲨鱼,国王队根本就别想与目前的湖人抗衡。相反,森林狼队中除了技术全面的加内特之外,还有以防守著称的埃尔文·约翰逊、块头丝毫不差的奥洛沃坎迪和奥利弗·米勒,甚至特伦特和马德森也可以客串对付奥尼尔。

  但马龙根本不当回事儿,关于西部决赛究竟碰谁比较好的问题,他甚至连想都不愿意想一下,并且表示自己不会观看国王、森林狼第七战的电视转播。“我压根儿不关心这件事,将来要发生的任何事情,对于眼前来说不都是未知数吗?”

  其实,不仅仅是体力在恢复,湖人的信心也在不断升温,毕竟在先折两阵后、连扳四场的表现,已经算是一个小小的奇迹。“我敢说,我们的球队现在又重拾自信,”总经理库普切克说,“当初打马刺0比2落后时,我也说不清为什么大家一下子都丧失了信心,但是在第三场开始前,球员们首先找回了自我,最终扭转了整个局面。”

  在库普切克眼中,现在湖人最强大的资本就是成熟。“你们可以看看那些有关我们球队的文章,当初0比2落后时,每天都有人往我们身上泼脏水,但那样反而给了球员和教练们自信,”库普切克说,“包括佩顿在内,那两天他除了咆哮还是咆哮,结果就这么着找回了状态。”

  话虽如此,但谁又相信有人会傻得放着软柿子不捏呢? ★孟晓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