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男篮首发阵容探秘 内线大个人满为患前锋奇货可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9:22 体坛周报

  作者: 易小荷

  集训了两个多月,在合肥的第一场热身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终于浮出水面,分别是:巴特尔、莫克、张劲松、朱芳雨、刘炜,但从全场比赛看来,这个首发阵容只不过是中国队检验队伍的随意组合。就连代替哈里斯和尤纳斯指挥比赛的阿的江在赛后都这样说:“今天中国队在人员的使用上并不是最强的,而是根据教练组的安排在轮流使用每个队员。”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或许这是中国队首战输球的原因?

  早在头天的赛前训练中,全队在教练阿的江的率领下就进行了几套攻防战术的演练。在分组对抗中,三小组轮番上场,其中第一组的演练就是大巴为中锋的队和唐正东为中锋的队对抗,在此场比赛当中的首发阵容当中,队员组合却是训练当中未曾看到过的。

  虽然大巴在这场比赛当中拿下全队的最高分11分,但在第二节替换大巴出场的唐正东也绝非“善类”,他单节虽然只拿下4分,但他的积极灵活获得了澳大利亚海尔明星队主教练老盖茨的称赞:“如果姚明回来,和唐正东再组合,那么澳大利亚队就会有大麻烦。”

  国家队中锋的位置上本来就竞争激烈,小将薛玉洋只在第四节大局已定时上场,大多数时间他都坐在替补席上,姚明的地位自然无人可撼动,看来将是大巴和小唐在替补中锋的位置上一决高下,或是将两人中的一人与姚明组合成双塔。

  二中锋的位置上有多达莫克、李可、杜锋、易建联多人竞争,莫克虽然此场比赛作为首发,在第一节结束时命中压哨三分,拿下5分,从第二节开始,轮翻换上杜锋、李可。莫克有身高优势,杜锋能突能投,而李可是国家队最有冲劲的球员之一,但在姚明回归之后,大巴和大唐都有可能“挤”到这个位置上,国家队的首发二中锋一定会是“诸雄割据”。

  和中锋、后卫上的人才“过剩”相比,国家队的前锋如今快演变成“奇货可居”,此场比赛作为首发的是张劲松和朱芳雨,李楠的受伤使他成为了第六人的角色,一旦他的伤势好转,这位三分奇准的外线射手和正值当打之年的朱芳雨仍将是首发阵容的首选。

  经过几年在国家队的锻练,小将刘炜进一步成熟,所以他作为首发倒也不令人意外,同样具有大赛经验的老将郭士强和范斌在这场比赛成了刘炜的替补,但是随着姚明的回归,和他并肩作战多年的默契和日渐的成熟气质将使刘炜成为首发的首选。尽管第四节才获上场机会的小将张云松十分卖力,但他毕竟还算是国家队的新人,从上场时间也可以看出他极有可能是这个位置上替补的替补。

  因此,第一场热身赛的首发阵容就只是国家队的一种试验。当问及哪套国容让澳队最头痛时,老盖茨认为哪一个组合打起来都不容易,但他认为让澳队最困难的是在第三节,当中国队发起进攻风暴时,中国队的阵容是巴特尔、李可、陈可、朱芳雨、范斌,中途换上过杜锋和李楠。

  看来国家队还在试水阶段,老盖茨这样评说中国队的失利:“他们输球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在不停地轮换阵容”,毫无疑义接下来的几场比赛还将有不同的尝试。

  但最终的阵容,还得在姚明回来以后才能确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