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男篮热身死气沉沉 球员抱怨调整时间太短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7:42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5月18日合肥报道

  “我想和前一段的训练强度比较大有关,”中国男篮教练阿的江在赛后这样“检讨”中国队的失常,以62比76不敌澳大利亚明星队,实在不是中国队想要的结果。

  这是一场沉闷的比赛,与他们在北京集训时的热情高涨相比,恰好形成鲜明的反差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以澳大利亚老虎队为班底的所谓澳洲明星队,年龄结构比较大,但是配合成熟老练,几乎整场比赛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和主动权。

  中国队在四节的比赛当中,一共试验了四套阵容,中间再穿插替换球员,除了刚刚入队的小将张庆鹏之外,所有人都一试身手,但是这并没有使中国队获得足够的体力和速度,球员在场上显得反应迟钝,在第一节开局时就以13比24的大比分落后对手。此后中国队上半场一直延续这种情形,即使第二节换上以唐正东为首的另一阵容,对中国队的局势也毫无帮助。

  对手的严密防守和自己的状态低下,使中国队的命中率实在惨不忍睹,巴特尔3投2中,莫克6投2中,朱芳雨4投0中,莫科在此节结束时的远投是中国队在外线首次“开和”。

  阿的江说:“今天这场比赛大家都显得不太兴奋,腿也发沉,我想和前一段的训练强度比较大有关,但这样的大运动量训练很有必要,对奥运会将有帮助,球员们将在奥运期间调整到最佳状态。”

  全场比赛中国队都打得毫无生气,即使每个球员获得上场机会,也没有任何人有突出表现,和在北京集训时相比,几乎像是换了一支球队。

  比赛结束之后有队员抱怨调整时间过于短暂,使得中国队在这场比赛时完全不在状态。即使在第三节时,中国队又换上巴特尔为首的又一套阵容,随着陈可在左侧边线处的一记三分远投,随后巴特尔和李楠也在外线有所建树,三分多钟内中国队的三个三分球把比分一度追为40比49,澳队立即喊了暂停,此后中国队的进攻节奏又被扼断。

  “第三节打得最好,中国队中几位投手都打出了高命中率,进攻打得很,防守也很好,”老盖茨在赛后剖析说,“不过我们已经预感到第三节中国队会发动风暴式的反击,因此把力量留到第四节,第四节我们更幸运些,比对手多投中了几个球,因此最终拿下了比赛。”

  第三节成了中国队整场惟一值得喝彩的时刻,其余时间合肥的球迷都在昏昏欲睡。这种疲劳的状态使得他们命中率低下,甚至是在澳队无人看守的情况下,也不能命中全场一共只命中6个三分球。而在罚球这个环节,全场命中率低于50%。

  老将李楠虽然伤势未愈,仍然打了封闭上场,他也认为目前的中国队显得过于疲劳:“前段训练了两个多月,一下子这样打比赛,大家反应也慢,节奏也慢,感觉太累了。”

  好在这只是中国队与澳大利亚明星队五场热身中的第一场,现在大家都盼着哈里斯到来以后会有什么样的改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