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男篮首战折腰攻防问题多 输球只因难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23:42 现代金报

  中锋巴特儿,大前锋莫科,小前锋朱芳雨,攻击后卫张劲松,组织后卫刘炜。中国男篮的开场阵容看上去有高度,有篮子,一上场却让人失望至极,而最终,中国队以62:76输掉了比赛。

  比赛刚开始,两个队都不怎么兴奋,比赛场面丑陋,打了近两分钟,张劲松的突破造成对手犯规,才靠罚球打破不得分的尴尬,然而澳大利亚队很快反客为主,流畅的配合完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全不象是一支刚组建起来7天的球队,首节中国队竟以13:24落后。第二节小唐,杜锋,李楠,郭士强和朱芳雨上阵,但依然找不到感觉,配合生疏,进攻大多依靠个人的单打独斗,不过这套阵容的防守抑制了对手的得分,第二节结束,中国队还落后15分。

  第三节老将范斌出阵,内线由大巴和李可担纲,外线则有陈可和朱芳雨,陈可在命中3分球后,大巴也如法炮制,接着刚上场的李楠又是一记3分,随后由3名八一队员完成一次抢断助攻到快攻扣篮得分的精彩配合,简化比分差距缩小到5分,但是中国队防守不力的毛病依然存在,澳大利亚很快连续反击,中国队以44:55进入最后一节。除了张庆鹏,其他没有上场的队员都在最后一节得到上场机会,而比赛场面一直保持沉闷,最终,中国队以14分之差输掉了第一场热身赛。

  据了解,几套出场阵容的安排是教练组讨论后决定的,而且哈里斯和尤纳斯也参与了讨论。阿的江还透露,第一场球尽量安排队员上场锻炼,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上场队员的范围会逐步缩小,而缩小的依据,就是队员上场的表现。

  不兴奋,所以输球

  如果不是一直接触中国男篮,我绝对不会相信这是一支集训了两个多月的球队,也不相信这就是外教调教过的所谓体能与力量进步很大的球队,相反,我看到那支由多名高龄球员临时组成的球队默契的配合,凶狠的防守,凌厉的快攻。也许一场比赛的失利不应该成为媒体口诛笔伐的理由,但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却不能不引起我们的思考。

  有人说中国男篮的训练机制有问题,有人说外教未必那么神奇,有人说这就是中国男篮的原形……但我总觉得这些回答过于模式化或者偏激,我更愿意相信临时指挥比赛的教练阿的江的解释——队员们没兴奋起来。

  事实上昨天上午的训练,阿的江就为队员们的无精打采大为光火,他甚至大声对着全队喉,“你们要不想练就到旁边休息去,要不就给我拿出精神来!”而到了晚上的比赛,除了由八一三名队员完成的一次快攻扣篮配合显得激情四射外,更多的时候,感觉队员是在被强迫进行一场比赛。赛后针对不少记者的质疑,阿的江解释说,由于训练强度大,加上旅途劳顿,队员不够兴奋,而一但不兴奋,在比赛中脚步的移动,投篮时机的把握,传球的合理度自然受到很大影响,输掉比赛就不算意外了。

  而此前,有消息称,两位洋教练哈里斯和尤纳斯甚至是队友姚明的缺席是让队员们提不起精神来的重要原因,对此,阿的江表示,作为国家队队员,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他认为这个理由应该是不成立的。阿的江还表示,他相信队员们能尽快调整过来,恢复比赛的欲望,恢复取胜的欲望。

  金报记者 史琳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