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男篮再见“老朋友”--澳大利亚篮球概况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中国男篮将于澳大利亚海尔明星队在合肥举行集训以来的首场热身,澳大利亚明星队大部分球员来自墨尔本老虎队,以下是澳大利亚老虎队及该国篮球情况的简介——

  一、澳大利亚男篮是活跃在世界篮坛的劲旅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澳大利亚男、女篮多年来一直名列世界级大赛的前列。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澳大利亚男篮先后战胜世界劲旅俄罗斯、西班牙和意大利男篮,进入奥运会四强(澳大利亚女篮获得亚军)。

  在2001东亚运动会上澳大利亚男篮两次以明显的优势战胜中国男篮;在2000年9月香港举行的由各大洲冠军参加的钻石杯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先后战胜世界冠军南斯拉夫队、欧洲冠军意大利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勇夺钻石杯。

  在98年世界八强参加的世界友好运动会上获得亚军(加时赛负于美国);98年世界男篮锦标赛上两次战胜世界强队立陶宛,两次战胜南美冠军巴西队,并分别战胜世界劲旅波多黎各、加拿大队及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获得第五名;97年澳大利亚青年男篮荣获世界男篮青年锦标赛冠军。

  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澳洲男篮打入四强;第十二、第九届世界男篮锦标赛上澳洲男篮获第五名;第十一、第八届世界男篮锦标赛获第七名。

  澳大利亚拥有多名世界级球员,他们都曾效力美国NBA赛,如效力于美国NBA纽约尼克斯队的鲁克.朗利(曾与乔丹并肩战斗在芝加哥公牛队,三次获得NBA冠军钻石戒指),曾效力于芝加哥公牛队的22号克里斯托弗.安斯蒂和现效力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沙恩.希尔等。

  据国际篮联98年公布的世界男篮锦标赛单项技术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世界级球员沙恩.希尔(曾效力于美国NBA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名列世锦赛得分第四位,助攻名列世锦赛第二位,三分球命中率排世锦赛第六位;世界著名球员澳大利亚国家队队长安德鲁.盖茨名列世锦赛得分排行榜第五位,助攻列世界第五位,二分球命中率列世界第六位,命中率60%;保罗.罗杰斯(效力于NBA多伦多猛龙队)获世锦赛篮板第十位;特别是墨尔本老虎队的国家队队长安德鲁.盖茨在1998/99赛季应邀加入美国NBA篮球大赛,加盟NBA劲旅安东尼奥马刺队,有幸成为新一届NBA冠军的一员;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安德鲁.盖茨勇夺奥运会得分王,并以参加五届奥运会比赛40场的记录打破了原奥运会38场的世界纪录。

  以上的辉煌战绩足以说明澳大利亚男篮在世界篮坛的位置。

  澳大利亚篮球职业联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其中包括一支新西兰冠军队,每年常规赛为33轮,前6名进入季后赛,季后赛每轮3局2胜制,最后决出总冠军。

  二、澳大利亚职业联赛冠军 - 墨尔本老虎队简介

  墨尔本老虎篮球俱乐部( Melbourne Tigers Basketball Club )是中国人在海外合资的第一个职业篮球俱乐部,也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一个由亚洲人参与投资的职业篮球俱乐部。该俱乐部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篮球俱乐部之一。

  墨尔本老虎篮球俱乐部队是澳大利亚篮坛的超级劲旅,98年获澳大利亚杯赛冠军;97年获职业联赛总决赛冠军;96年获常规赛冠军、总决赛亚军;95年获常规赛冠军;94年获杯赛冠军;93年获职业联赛总决赛冠军。目前队中有四名澳大利亚国家队员,其中三名曾效力美国NBA,一名加拿大国家队员,二名澳大利亚青年国手。2002/03赛季打入季后赛。

  墨尔本老虎队曾在2000年5月访问中国,与山东永安队、广东宏远队和江苏南钢队进行了四场比赛,获得了全胜,得到中国同行和媒体的高度评价。

  墨尔本老虎队2001年8月再次访问中国,以128:96战胜北京首钢队;以132比98战胜山东永安队,并三次战胜同时访华的美国大学生联队。

  墨尔本老虎二队2002年11月访问中国。先后战胜中国国家二队、香港飞龙队、福建队、山西队和美国大学生联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