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魔鬼集训”累坏老爷子 “洋帅时代”首次热身无洋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12:38 体坛周报

  “洋帅时代”的中国男篮即将迎来组建后的第一次公开比赛,不过当男篮集训队17日清晨踏上飞往合肥的航班时,人们将发现其中少了执行教练尤纳斯、体能教练艾尔的身影,“老爷子最近确实是累坏了,所以只能缺席这次热身赛了,”国家队一位人士16日颇为惋惜地告诉记者。

  实际上,尤纳斯成为“病号”已经有一些日子了,折腾他的恰恰是他的老毛病腰椎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间盘突出。据介绍,尤纳斯前些年就做过腰椎间盘手术,但从去年夏天开始便一直忙碌不停,接手中国男篮后更是工作强度相当大,结果原先动过手术处旁边的一节又出了问题。北医三院和国家体育总局康复医院的专家近日对尤纳斯的病情进行了检查,目前采取的综合疗法效果也相当理想,但国家队研究后还是决定让尤纳斯安心养病,不随队参加此次中澳对抗赛。

  有意思的是,国家男篮体能教练艾尔也将缺席此次热身赛,原来他的妻子将于18日抵达北京,艾尔本人还有一些私事需要处理。这样一来,此次热身的中国男篮就将由“全华班”教练组领军,包括两位年轻教练阿的江、闵鹿蕾和技术顾问蒋兴权。在5站热身赛中,阿的江和闵鹿蕾将轮流指挥,但这并不会影响到国家队整体思路的贯彻,因为他们手中都将握有尤纳斯制定的方案。此外,中国男篮主教练哈里斯将于23日来华,不出意外的话他将立即赶往比赛地与男篮会合,但此次热身赛哈里斯的主要任务将是观察、调研。

  尤纳斯的病情对国家队首次集训的收尾也没有太大影响,因为尤纳斯卧床休养时仍然坚持制定训练计划,每天晚上与两位中方助理教练沟通协商。从一周前开始,国家队的训练已经开始逐渐减量,上午一般只安排投篮、战术演练等内容,下午的训练强度也有所降低,阿的江上周五出席由他出任代言人的德亚电脑新闻发布会时,李楠、巴特尔、张劲松几位队员也趁着闲暇赶去捧场。由于训练中控制较好,国家队近来未再出现新的伤病号情况,教练组对此也格外谨慎,16日上午训练时只戴了一个护踝的张庆鹏就立刻挨了一顿批评。

  李楠也许是国家队目前惟一让人担心的伤员,他的肘关节伤属于老伤,此前李楠也并没有太把他当回事,不过国家队检查后发现李楠的伤情并不像想象中那么轻松,甚至面临着做手术的选择。不过,李楠目前在打封闭上场后,表现并不比往常逊色多少,因此他也将随队参加热身赛。

  尤纳斯已经明确表示,此次热身赛中国队的主要任务还是锻炼新人、试验阵容。正在参加集训的16名球员都将出征此次热身赛,包括刚刚进队不到10天的小将张庆鹏。需要说明的一点是,虽然姚明20日就将回国,但他很可能缺席此次热身赛,而是在家静心休息。但是归队不久的巴特尔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不论身体状况还是对尤纳斯传授战术的理解都相当理想,不出意外的话,巴特尔将在此次热身中扮演中国队内线核心的角色。 ★孟晓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