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湖人谁是正版暴发户?小鱼儿:谁的王朝别问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40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马青报道

  当傲慢的洛杉矶人宣称他们已经建立了湖人王朝,马刺只是渺小的挑战者时,或许,过去5年属于马刺,湖人才是那个不受欢迎的家伙?

  NBA似乎永远都在孜孜不倦地探求谁能建立真正的王朝。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当握着三个总冠军奖杯的湖人和握着两枚总冠军戒指的马刺在西部半决赛中相逢时,每个人都确信,湖人王朝将受到来自马刺的挑战,只有在这个系列赛中坚持到最后的胜利者才能成为真正的王者!

  只是,湖人真的是一个王朝吗?或者说,马刺只是一位挑战者吗?

  湖人和马刺分享了过去5个赛季的所有总冠军;但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马刺显然占据了优势,尽管与湖人以2比2战平,但他们拥有主场优势,而湖人从未在SBC中心赢得过季后赛胜利。为什么守住两个奥布莱恩杯的马刺不能宣称他们已经建立了一个“马刺王朝”呢?

  “为什么不能呢?”马龙反问道,虽然他的嘴角还挂着讽刺的笑容,“他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他们拥有足够的薪金空间去进行扩军。如果这些还不算王朝的标志的话,那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在“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看来,衡量球队是否已经建立了一个王朝得看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他们是否够成熟,仅靠一个两连冠就宣称某支球队成为了王朝显然有些急率匆忙;其次,他们是否够稳定,一支真正王朝球队的成绩不会因阵容变化而出现太大的波折;最后,他们是否够强大,像火箭趁着乔丹和公牛打盹的时候抢下两个总冠军头衔显然就毫无说服力。

  从数据来看,湖人并没有比马刺优秀。当傲慢的洛杉矶人宣称他们已经建立了湖人王朝,马刺只是渺小的挑战者时,或许,过去5年属于马刺,湖人才是那个不受欢迎的家伙?

  “人们的想法总会有所偏差,”马龙面无表情地说,在今年加入湖人与马刺的恶战前,他习惯了扮演旁观者的角色,但现在,作为湖人主力,他自然要倾向于洛杉矶,“我认为那些在更短的时间内夺得更多总冠军的球队更优秀。不过,马刺也不容忽视,他们在不断进行调整,但人们惊诧地说‘你们在干什么’时,突然之间,他们又成为一支优秀球队。”

  自“飞人”乔丹的公牛王朝后,NBA就一直在寻找下一个统治者。作为公牛王朝的主帅,杰克逊自然很有发言权,但禅师始终不屑地认为马刺的两个总冠军头衔没有太多关联———尽管领军者都是邓肯和罗宾逊———他也坚持认为马刺的缩水赛季总冠军应该被“打上星号”。

  “我没有兴趣讨论这个话题,”杰克逊的脸上浮现出无所谓的神情,“但我知道,夺冠意味着他们的总冠军奖杯陈列柜中又多了一件收藏品。”

  傲慢的湖人始终不会承认他们只是马刺王朝的挑战者,他们正在向5年内的第4个总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到时候,你们就知道谁是真正的王朝了!”费舍尔得意地嚷着。

  要是马刺笑到了最后呢?“那么,你们(记者)就去找他们呗!”费舍尔不高兴地嘟囔着。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