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巴归队先学做游戏 拖累队友接连挨罚做俯卧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10:33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徐梅北京报道

  巴特尔一定没有想到自己回到国家队后,要补的第一课是竟然是做游戏。不过轻松绝对不是国家队的主题。在他离开的这两年多时间里,中国篮坛的新生代迅速崛起,超级中锋巴特尔如今也不是不可取代的人物。在新生代的挑战中,唐正东将成为巴特尔的第一对手,也是最难“对付”的对手。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巴特尔可能没有想到,重返国家队之后,自己要补的第一课竟然是做游戏!

  尤纳斯的到来使得中国男篮训练课前的准备活动变成了快乐游戏,这两天他因为腰疼在公寓里休息,两位中方助理教练代行其职,训练前的准备活动依然沿用了外教带来的游戏。

  由于从来没有玩过这些游戏,大巴一时还有点反应不过来,看着队友做过示范之后,他马上就领会了。但是他一出场,略显笨拙的动作便让周围的人全都乐开了花。

  有一个游戏是全队分成两组比赛,每组都一字排开,跨立。最前面的一个将皮球从两腿之间扔出去,让皮球一直滚到最后面的那个人那里,此时前面所有的人都要马上趴在地板上,因为那人接球后要从卧倒的队友身边一个一个跨过去,站到最前面。如此循环。

  做这个游戏,小个队员身体灵活,轻松自如。但是对于高大的内线队员来说,无论是迅速卧倒,还是完成从队友身边的跨越,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以前大家笑得最多的是唐正东,现在大巴一回来,小唐马上显得“娇小灵活”了许多。

  第一回合,教练要求接球的队员在返回时单脚跨越,大巴第一个出场,引来笑声一片;第二回合更搞笑,教练要求返回时必须双脚跳,当大巴“咚、咚、咚”地从队友身边跳过去时,一旁观战的人忍不住笑出了声,而跟大巴分在一组的队友却不敢笑,一个个紧张地在地板上缩成一团,生怕大巴一个不小心踩着自己或者是被绊倒,如果巨人倒地,两三百斤的体重可不是闹着玩的!

  两个回合,大巴所在的那组都落在后面,结果被罚做俯卧撑。

  游戏之后是正课,或许是因为热身赛迫近,队里没有给大巴单独补习的时间,从他归队第一天起,就让他跟着大家一块练,据领队匡鲁彬介绍,为了让大巴尽快与全队融合,队里还给了他一大本文字材料。匡鲁彬相信大巴很快就能跟上全队,“毕竟他以前在国家队里时间很长,熟悉起来会很快。”

  不过万事开头难,对于大巴而言,归队后的第一周注定是难熬的。由于回家一周中断了体能练习,再加上近半年的时间没有正式比赛,他看上去比较疲惫,归队的第一天恰好赶上媒体公开日,于是许多摄影记者用镜头记录了一个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的大巴,第二天下午的训练中,他在跟完了所有训练课目之后,终于在折返跑时退出,跑了两趟后,躺在了篮架后面。

  除了要恶补体能,他还要尽快熟悉战术。在分组练习中,队友时常呼喊他的名字,告诉他如何站位。而由于配合欠默契,归队第二天上午在二打二的分组对抗中,他和张劲松的配对落在最后面,当莫克和搭档张云松率先拿下25分时,大巴那组只有11分进账,又被罚做俯卧撑。

  不过对于大巴来说,这样的一个开始应该是在预料之中的,看得出来,他在用勤勉和平静来挺过这次考验。尽管他时常靠在篮架边大口喘气,但是只要回到球场,他就全力以赴,非常积极,如果落后受罚,他也会特别认真地走到场边,一丝不苟地把俯卧撑做完。在唐正东等小将闭口不提挑战时,他反倒大大方方地开口说这是好事,坦言“竞争本来就是一种冒险的东西”,而自己现在不想太多,只是尽力去找回最好的状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