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面对巴特尔小唐不发怵 谁是中国男篮未来超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1:21 青年体育

  □徐雁荣

  在11日国家男篮的公开训练课上,唐正东和巴特尔新老两代中锋的对抗格外引人注目。第一次进国家队的小唐面对刚刚归队的老大哥巴特尔一点也不发怵,几次在篮下的对抗也并未落下风。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在中锋的位置上,年轻的小唐已经和巴特尔较上了劲。

  说起唐正东,便不得不说易建联。在国内篮坛新秀里,最被看好的当然是易建联,但到目前为止,成长起来的却是唐正东。二人在国青时是队友,共同支起了国青的内线。2000年,唐正东被选入国青,并从2002年开始,担任国青的场上队长。

  2003年的希腊世青赛对国青来说是一场恶梦,但易建联是一个亮点。国青一败涂地,只有易建联显示出了一个未来超级明星的气质,而唐正东却让人失望。“他受伤了啊。”邱大宗为爱徒辩解道,那时唐正东脚背被踩,大多时不得不坐在板凳上。唐正东的受伤让吴庆龙的“双塔”战术在世青赛上失灵了,整个战术乱了套,后卫也失常了。易建联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轻舒猿臂,为国青挽回了一点面子。他轻灵的球风和明星的气质成为中国队唯一的亮点。

  但在接下来的CBA联赛里,成长的却是唐正东。作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唐正东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而易建联在广东队依然是替补,偶尔才会有突出的表现。唐正东开窍了,但易建联的成长还尚待时日。

  没有人能意料到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在这个已经培养出三大中锋的中国篮坛,还会不会有同样优秀甚至更加优秀的中锋出现?易建联将来肯定是超级巨星,没有人怀疑,但他现在还不是;唐正东已经成为国内新一代中锋的代表,不少人说,他会是第二个大巴,或者第二个王治郅,但唐正东却不这么看:“我只是我,我对自己自然有很高的期望,按照自己的步伐前进,对我的未来充满信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