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篮“两日游”不见尤纳斯 张庆鹏先背战术手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02:41 球报

  记者王英北京报道 进入国家队两天,张庆鹏已经参加了四堂训练课,可是他连执行主教练尤纳斯的面还没有见着。谈到与国家队初次亲密接触的感受,他的回答多少有点让人出乎意料:“感觉有点累啊。”话语中少了最初的兴奋,却添了几分疲惫。

  虽然刚到国家队两天,可是国家队的一些规矩却第一时间传达到了张庆鹏这里,第一条就是不许擅自接受记者采访,想接受采访,要么是公开训练时,要么就得经过匡鲁彬同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意,总之,国家队不像在国青队那么自由和随意。

  昨晚训练结束后,张庆鹏终于接听了电话,话筒中传来一个疲惫得让人有些陌生的声音。“你怎么了?”记者关心地问。“没事,我接电话都接得晕了。”张庆鹏轻轻地回答,“现在不是熟悉的号码我根本不敢接。”

  与国青队相比,国家队训练的绝对时间要少很多,但训练量却毫不逊色。“感觉这里的训练量比国青队还大,两天下来真的挺累。”谈到与老队员的差距,张庆鹏表示技术上还可以,但是经验和身体都要差很多,尤其是对抗中的技术动作运用。

  张庆鹏很清楚自己在国家队更多地是接受锻炼,真正去雅典的机会微乎其微,不过他还是给自己设立了一个目标:努力学习,缩小差距:“在这里压力特别大,周围都是老队员,战术也是新的,每天要学习的东西特别多,一步一步慢慢来吧。”

  到国家队两天,却连主教练的面都没见着,这让张庆鹏有点“郁闷”。原来近来尤纳斯腰肌劳损的老毛病又犯了,带病坚持训练让他的病情在这几天加重,在大家的劝告下,尤纳斯没有参加周二的公开训练,好好地休息了一天,原本昨天计划“复出”,可是他依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这很可能与医生的建议有关,这样看来张庆鹏与尤纳斯的首次见面很可能还会继续推迟。

  训练之余,张庆鹏在国家队并不感到陌生和寂寞,因为队里有好几个他的队友和兄弟。除了俱乐部老大哥郭士强,国青时的队友唐正东和易建联跟张庆鹏也都非常熟,打打闹闹、开开玩笑自是免不了的事情。

  两天时间让张庆鹏在心理上适应了国家队的环境,接下来,他必须在技术和战术这些更为实质性的层面上融入国家队。“听说队里有战术手册,所有战术那里面都有,我先得把这些套路弄熟,然后在训练中才能更好地领会教练意图,也有利于发挥自己的特点。”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