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CUBA男篮八强赛开锣 华中科大队主场奏凯先声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2日,第六届CUBA联赛男子八强赛拉开帷幕,主场作战的华中科技大学队以65:57力克上届联赛冠军华侨大学队,在主客场两回合制的较量中占得先机。

  华中科大队明星后卫周峰拿下16分、9个篮板、5次助攻,三名前锋均打出两双,而华侨大学队虽然投中9个三分球,展示了强大的外线火力,但内线软肋也暴露无遗,仅篮板球就落后对手15个之多。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开场后华中科大队先声夺人,以4:0领先,随后华侨大学队稳住阵脚,利用精准的中远距离投篮掀起一波12:3的高潮,将比分反超为12:7,华中科大队后卫周峰在首节最后三分钟内表现神勇,一人独得7分,率领全队以16:13领先结束第一节。

  在第二节的比赛中,华侨大学队的“锋线双枪”开始发威,7号陈荣仁三分球四投三中,拿下13分,10号张佳滨也有9分入帐,华侨大学队在该节打出24:15的攻势,将比分改写为37:31。

  进入下半场,华中科大队加强了前后场篮板球的控制,但进攻失误多,投篮命中率低,华侨大学队利用远投和快攻继续保持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华中科大队仍以45:50落后。

  第四节一开始,华中科大队采取扩大紧逼防守,有效地遏制了华侨大学队外线的发挥,在周峰的策动下,全队内外结合,攻势流畅,逐渐占据场上主动,而华侨大学队在主力中锋王奕民受伤之后,内线攻防陷于被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两分钟时,华中科大队以61:57领先,此后华侨大学队果断采取犯规战术,并试图用三分球挽回局面,但在对手的围堵之下,最终未能翻盘。

  华侨大学队的两名前锋张佳滨和陈荣仁分别有25分和20分入帐,但其他队员表现平平,得分点过于集中加上内线发挥不力,是此役落败的主要原因。

  两队第二场交锋将于6月5日在华侨大学的主场进行,如华中科大队再下一城,将以2:0的总比分晋级半决赛,如华侨大学队扳回一局,两队需通过罚球决出胜负。

  据悉,本次八强赛首轮对阵形式为华中科大对华侨大学,中国矿大对电子科大,山东科大对西安交大,民航学院对太原理工,比赛全部采取主客场制,总冠军将于6月30日产生,中央电视台将全程直播14场比赛。(小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