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Lqnba:科比不羁的灵魂需要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5:46 篮球论坛网友

  曾经篮球场上有位"皇帝",被称作"空中飞人";现在,也有一位,不过是坐飞机飞来飞去,甚至已有人称其"飞行员",他的比赛日程被我们形容为"生死时速"或"尖峰时刻".这个人就是当年那个孤傲的少年,如今这个不羁的男人----科比.他最大的特点是,压力越大,挑战越大,就越发威,这真让人疯狂.

  记得以前湖人夺冠时,苏群在说,"科比基本是被埋没的",大徐在说"科比正在做他应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该做的时".如果他俩说得话都是对的,那么结论是"科比应该做的事是被埋没".如果这样,还不如杀了他.因为他太喜欢挑战了,对,他要做王者.从高中开始,他就喜欢左右比赛."把球交给奥尼儿",这句我都听腻了的话,科比最不愿意听到了.其实在科比心平气和的某些场次,我们可以看到他阅读比赛,打出合理球的能力.但就象乔丹不遵守万有引力定律一样,科比也不愿遵守常人的所谓“合理”。只是不愿,难道他真不知道该怎么打比赛?但那么打,科比就不是科比了,天才被浪费,球迷会对比赛感到厌倦。他是个喜欢挑战的人,没有挑战的时候,他就会自己创造。看他的比赛,经常发现这样的情况,无人防守的时候他投篮很犹豫,并且命中率不是很高;防守严密、难度很大的时候,他精神抖擞,突投坚决,常常投出匪夷所思的漂亮入球。我们再看个突出的案例:科比对国王的比赛被指责消极比赛,使湖人失掉第二位置,他开始冷战媒体,面对较大压力,接下来的比赛他没有无所适从,对开拓者的时候,似乎让我们回忆起乔丹、米勒的全盛时期来。他的表演让我们看到了湖人与火箭的对决。真不知道是媒体的激将法起了作用,还是他在有意玩媒体,但结局是,他不手软,在大家开始看他的时候。

  这个赛季的科比,又多了个“COURT”需要奋战。旅途的劳累、心理的压力、庭审的烦琐、抄作的铺天盖地,训练的缺席、热身的不足……在如此的困难之下,发挥欠佳是理所当然的,不过这是对一般球员。这种挑战对科比来说,太刺激了,他,只有在有难度的时候,才会全力一赴,而当他全力以赴的时候便无坚不摧。今天的42分,第四节的科比又疯了,传说中的“科比定律”再一次被验证。

  那么这个天才为什么总在争议的口水中生存,即便强奸案以前?因为他没有足够的空间表现自己。湖人的舞台就那么大,奥胖的身材占了很大一块,科比稍微来点高难动作就会从这个舞台跌落。做一个平庸的配角,科比不会再干了。科比,经验够了,该跟胖子分手了,让“大XX”自己玩吧。

  不羁的科比给了我们精彩的进球和荡气回肠的比赛,我们给他一点宽容,给他一些舞台,他会还我们一个不朽的传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