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男篮中锋后卫仍人满为患 姚明归队日期依然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10:22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5月11日是中国男篮热身赛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尽管中国男篮的人员已经有了变动,领队匡鲁彬非常明确地表示:“还会通过热身赛和在美国的训练再进行调整。”5月18日在合肥开始的热身赛毫无疑问将成为中国男篮测试队伍的第一块“试金石”。

  本月的18日起,国家队将进行奥运赛前的首次热身,他们将与澳大利亚明星联队巡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回国内5地进行五场交锋,国家队选择澳大利亚的原因是因为之前和他们有过对抗,对这支球队有比较充分的了解:“这支球队实力较强,身体强壮,大洋洲的队伍风格相似,不过澳大利亚身高还要偏高,是比较理想的热身对象,”匡鲁彬说。

  匡鲁彬明确地告诉记者,姚明要到本月底才回国(实为5月20日),不会参加此次热身赛。而教练组决定这段时间让他多休息,到时候根据他的身体状况再确定何时让他正式归队。他们还会通过热身赛来对队员进行一些初步的考察。在姚明还未归队的情况下,十五六人的队伍是最理想的数字,他也解释了前几天中国男篮进行的第一次人员调整:“目前的训练主要是为下一段与老虎队的热身赛进行技战术和身体方面的准备,由于我们这次集训大名单里的人员比以往多,有19个人,为了更好的适应训练,从任务上和位置上考虑,我们进行了第一次调整。”

  第一次的变动是中锋位置上王博和焦健的离开,但这个位置上还剩下莫科、薛玉洋、巴特尔、唐正东、易建联和李可;后卫位置上让胡雪峰离开,转而补充了“新血”张庆鹏。“经过这一段的训练,教练组从位置、备战各方面的考虑,作了第一次的调整,所以三人离开,但王博和胡雪峰比较年轻,所以他们去了二队,二队也有一些任务,肯定随着热身赛的进行,之后在美国的训练,离奥运会越近,还会有一些人员的调整,”匡鲁彬解释。

  组织后卫是中国队公认的薄弱环节,而国家队现在拥有刘炜、范斌、张云松和张庆鹏四人,匡鲁彬说教练组的考虑仍是“一般一个队伍,如果十二个队员,不管是在NBA还是欧洲,占的名额就是后卫两三个。”除此之外其他位置再根据情况而定名额。参加奥运会的名单会在统一的时间内公布,和以往一样,由国家体育总局公布最后参加奥运会的名单。也有记者问国家队是否会因为增加翻译而减少教练名单,匡鲁彬则回答说教练组的工作根据总局的规定,哪个项目多少人,由中国代表团总的名额来决定。

  中国男篮主帅哈里斯到达的日期也将在近日就确定,据说他会在男篮热身赛的某一站与中国队汇合,匡鲁彬还表示首发阵容实际已有轮廓,具体名单就“在主教练脑袋里”。不过国家队的阵容仍然没有完全齐整,因为老将范斌和李楠的旧伤,范斌现在已归队正常训练,但是早从联赛开始就困扰李楠的肘关节却越拖越重,尽管前些天带伤坚持训练,效果并不理想,现在他仍在一边治疗一边训练,据医生的建议,要想根治,不排除做手术的可能性,这就很有可能会影响接下来的训练及比赛,使得人员本来缺少的小前锋位置上更增疑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