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国王斥裁判关键时误判 加内特:当英雄或被恨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17:51 新浪体育
加内特:MVP不是水货(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国王队在第一场之后告诉加内特,MVP只属于常规赛,但加内特在第三场之后可以昂着头回答,不管常规赛还是季后赛,我都不是浪得虚名。

  北京时间5月11日上午,森林狼队经过加时大战,客场以114-113一分险胜国王队,在西部季后赛中以总比分2-1反超国王队,重新夺回了主场优势。森林狼队“狼王”加内特在第四节和加时赛共拿下15分,全场贡献30分15篮板5盖帽3抢断3助攻,并在最后时刻为森林狼队投中了致命的一球。

  当森林狼队仅领先一分的时候,加内特终场前10秒在进攻时间即将用完的时候顶住了所有的压力,他冷静地看了一眼大钟,然后果断地后仰跳投,命中了致胜的一球。

  “那就是每个人希望我做的事,我处在一个必须做出决定的位置,就像组织后卫那样,如果我投中了,我就是英雄,如果投不中,每个人都会恨死我。”加内特赛后平静地说,“好在我拥有强壮的背部去完成那一投,同时我也知道我拥有队友们全部的信心。”

  “这就是他能成为MVP的原因,”卡塞尔说,“我不断地告诉他:‘凯文,你总能让我感到吃惊。’”

  不过国王队也完全有理由得到尊重,斯托贾科维奇第四节独得13分,其中在第四节结束前10秒跳投命中将比分追平,帮助国王队在终场前4分钟仍落后14分的情况下奇迹般地将比赛托入了加时赛。国王队这四分钟的绝地反击甚至比森林狼队上一场最后4分钟内从落后10分到反败为胜更加震撼人心。

  这两队可谓棋逢对手,加时赛对他们来说已经不是新鲜事,本赛季常规赛期间,他们就创下了两支球队之间连续四场比赛要打到加时分胜负的NBA纪录。

  令人窒息的加时赛里大部分时间都是加内特和斯托贾科维奇两位全明星球员之间的较量,斯托贾科维奇的三分球在终场前1分46秒使国王队领先1分,加内特2罚2中超出,斯托贾科维奇随即回敬一记上篮,并造成对方犯规,可惜这时他没有罚中本可以领先到2分的一球,在斯普瑞维尔跳投命中使森林狼反超一分进入最后一分钟的时候,胜负的天平倾向了加内特。

  全场贡献29分的斯托贾科维奇赛后为那一罚不中感到失望至极:“都结束了,我没有罚中那个球,我们也最终输掉了比赛。”斯托贾科维奇今天的罚球感觉似乎出了问题,全场7罚4中,在第一节罚丢的一球结束了他此前连续66罚全中的纪录。上半场他9投2中仅得7分,第三节3投全失一分未得,但第四节和加时赛他恢复了本色,在17分钟内一人砍下22分。

  斯托贾科维奇终场前6.1秒2罚2中拿下最后2分,国王队追到113-114。2秒钟后加内特被吹走步,国王队还有反败为胜的机会,球又交到了斯托贾科维奇手里,但他的最后一投没能命中,也没有造成对方犯规,国王就此一分惜败。

  “我们都知道他们会把球交给他”防守斯托贾科维奇的哈塞尔笑着说,“他朝着我跳过来,我当然不会对这样的一记跳投犯规了。”

  不过国王队主教练阿德尔曼则有不同意见,赛后他气愤地表示:“我认为在如此接近比赛结束的时候,当一个家伙这么靠近对方的投篮球员,用身体贴紧他并迫使他改变出手方向,就应该算是一次犯规,我替佩贾感到难过,因为他完全应该得到裁判更多的尊重。”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