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塞拉”两字可让其开口 “恶人”马丁也有侠骨柔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5:47 青年体育

  马丁坐在奥本山宫球馆的客队更衣室里,阴着脸一言不发,但是要让这位网队“怒汉”开口并不难,只要“塞拉”这两个字就足够了。塞拉是马丁最钟爱的小女儿,出生在去年季后赛期间的她刚满一岁。上周六,马丁在网队再次输球后对比赛闭口不谈,但是谈起自己的这个女儿,他却像变了一个人。

  “你也许不知道,”马丁说,“她出生时只有4磅重,必须留在医院里观察。那时候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我们正在跟波士顿凯尔特人打季后赛,比赛一完我就往医院里跑,赶到时经常已经是凌晨两三点了。那段时间我差点累死,不过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一个小女孩刚生下来就要呆在医院里,她一定给吓坏了。”

  谁会相信这些话是从马丁嘴里说出来的?就在两年以前,马丁还以6次恶意犯规高居联盟“恶人榜”的首位,7场禁赛和40万美元罚款也没能让他在球场上稍有收敛。不过父亲马丁和球员马丁完全不同,马丁从小到大只见过自己的父亲保罗·罗比两次,他知道一个慈父对孩子有多重要。

  妻子汤普森、三岁的儿子小肯扬和女儿塞拉,这就是马丁的全部世界,而塞拉就是这个世界的中心。说到自己的家庭,刚刚输球的马丁脸上甚至有了一些笑容,他说:“我是个骄傲的爸爸。塞拉的身体棒极了,而且这个小家伙坏主意多得不得了。”

  现在的马丁已经很久没有吃到恶意犯规了,他在球场上的“坏”也不再表现在辱骂和肘击上。在季后赛第一轮中,纽约尼克斯的蒂姆·托马斯当面叫马丁“外强中干的小子”,要是换在过去,马丁的老拳早已飞上托马斯的鼻子,但这次他却选择了更幽默的解决方式:他在自己的训练服背后贴上一张《纽约每日新闻》的体育版,那上面的大标题是《饶舌的蒂姆》。

  有趣的是,马丁强硬的球风正是来自于他们现在的对手活塞。从1988年到1990年的两连冠时期开始,活塞就为自己赢得了“坏孩子”的称号,马丁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开始成为活塞球迷的。马丁说:“我喜欢看兰比尔踢对手的屁股,然后无辜地举起双手,装出一副什么都没做的样子。这一招我到现在还没学会。”(达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