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半年突遇三道挫折 焦健回首钢之前先好好调整一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1:05 青年体育

  9日中午,记者打通了焦健的电话,他听起来有些低落,“我还好,还没回首钢队,这两天是周末,我想好好休息一下。”焦健说,“就算是调整一下吧”

  焦健说,去雅典是他心中积了两年的一个梦想。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这短短半年多时间内,焦健经历了三次刻骨铭心的人生转折。每一次转折,焦健总说着这么一句,让我好好调整一下。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第一次是在去年联赛开始之前的周庄俱乐部杯赛上,因为与王守强打架,他被篮管中心停赛五轮。这件事的负面影响不小,他一度情绪低落,把自己关在房里反思。

  几天的调整之后,焦健算是走了出来,他将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训练当中,每天都要加练一小时左右,坚持训练的他在复出之后很快找到了比赛的感觉。春节前夕在湖南举行的全明星赛上,焦健连续第五年入选。

  就在全明星赛结束后不久,焦健又碰上了第二次的人生转折。那是在今年2月1日北京客场打浙江一役中,比赛最后时刻,因为焦健的两罚不中,北京队输掉了这场最为关键的比赛。

  进北京队已有7年,打了5年主力的焦健头一次在关键时刻失手,他当时对记者说,这么重要的比赛没拿下,真的是难以接受。

  此后他陷入低迷,一连三场比赛的得分都只有可怜的两分,状态一落千丈。

  主教练闵鹿蕾找他谈话,帮他找回了自信心。焦健逐渐找回了状态,北京队最后时刻也保级成功,在喧闹的更衣室里,焦健对记者说,其实这一刻,心里挺静的。

  这次,焦健遇上了人生的第三次挑战,关于未来,焦健已不想多说什么,他只是告诉记者,“让我好好调整一下自己。”

  记得在天坛公寓报到的那天,焦健就表示,虽然再次入选了国家队,但是依旧是个白丁,“这次的机会会好好珍惜,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奋斗一回,就算最后去不成雅典,自己也不会后悔,因为奋斗过了,就不会留下遗憾。”

  现在,雅典离焦健越来越远了,从昨天下午开始,焦健关掉了手机,躲进了自己的世界里,我们希望再见焦健时,他仍然是那个乐观上进的球场斗士。(龚学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