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与小尼尔森“一见钟情” 张庆鹏:我还不是那块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0:1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许雁容北京报道“不会吧,进国家队?小尼尔森?”听说自己被小尼尔森看中,并将被选入国家队参加奥运集训,张庆鹏一时间也感到吃惊。

  5月6日,小尼尔森到红山口八一体工队看了U20青年队的集训。这一行,小尼尔森便对张庆鹏念念不忘,并向篮管中心建议把张庆鹏招入国家队一起训练,并和目前远在美国的哈里斯通了气。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小尼尔森来的时候,我们也就是正常地训练,没有什么特别的,”张庆鹏回忆。目前国青正备战U20亚青赛,训练非常紧张,而小尼尔森对张庆鹏的印象也仅限于红山口的那次训练,甚至张庆鹏在CBA和国青的比赛都没有看过,真可谓“一见钟情”。

  张庆鹏是惟一入选过NIKE训练营的中国后卫,在辽宁队也有征战CBA两个赛季的经验。虽然在联赛中偶有精彩表现,但在希腊世青赛上,张庆鹏失误多得快赶上得分了。“那次我表现得非常不好,”也是从那时起,稚嫩的张庆鹏开始更多地反思。“进国家队还是很遥远的事情。对于自己的缺点,我知道得很清楚,差得很远,”张庆鹏并没有表现出太大的热情,“我没想那么多,事实不会是想象的那样的。”

  尽管小尼尔森看中了张庆鹏,但作为国家队的顾问,他并没有决定权。而篮管中心和主教练哈里斯会不会同样垂青于他,张庆鹏并不抱希望。“我现在还不是那块料,我自己心里有数。”张庆鹏连着摇头说。国家队开始集训时,入选了33人的集训大名单已经让他倍感意外了,这次居然说参加奥运集训,他更是不敢去想。

  不过知道了自己被小尼尔森看上,张庆鹏还是挺高兴的:“总归是一个机会,虽然非常非常渺茫,起码也是一种认可。我知道现在不可能,但我会以此为目标,在后卫线上好好努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