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防守王奖品迟到半月 带病杀敌攻防通吃有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9:32 新浪体育


阿特斯特终于拿到迟到的奖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上午,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步行者首战告捷,以94-81轻取热队。在比赛开始之前,NBA名宿比尔-拉塞尔到场为阿特斯特颁发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奖杯,但在接下来的整场比赛中,阿特斯特证明了他的进攻同样威胁十足。

  作为步行者队首轮横扫凯尔特人队时的头号得分手(三场平均每场20.3分,被禁赛一场),阿特斯特今天又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这也是他这个赛季来第40场得分超过20的比赛
E歌时代来临了!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25分距离他在季后赛的单场最高分只差一分。赛后他舒服地斜躺在更衣室的沙发里回答记者们的问题。

  “我只是打得更加积极,用对手攻击我们的方式反击他们,”他说,“你必须让比赛随着自己的节奏和强度走,我只想在进攻和防守两端都做到这一点。”

  虽然阿特斯特全场17投只命中7球,但要知道他因为偏头痛没有参加赛前的投篮热身训练。赛后带病取胜的阿特斯特表示:“我有一些头痛,因此我休息了一些时间,不过现在我感觉好多了。”

  阿特斯特的表现已经更加成熟全面,本赛季在常规赛中平均每场得到18.3分的他季后赛期间平均每场拿到21.5分,正逐渐成为NBA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阿特斯特并没有满足:“确保球队也能达到同样的水准更加重要。”

  阿特斯特之所以在攻防两端均能如此抢眼,得益于他的身材,身高6英尺7英寸的他居然是步行者队中最重的球员,体重达到246磅,这成为他的秘密武器,因为对手总是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每一次对手用一个小前锋去防守他,他总能在身材和力量上占据优势,而他也知道怎么利用自己的优势,”步行者队中锋福斯特评价道,身高6英尺11英寸的福斯特体重才242磅。

  阿特斯特今天的得分都来自关键时刻,他在前两节半时间里便拿下18分,他在第三节还有5分30秒时的打三分让步行者63-46领先,此后步行者队在此节只靠米勒投中过一球,热队逐渐缩小比分差距。阿特斯特在终场前还有9分钟时的跳投又让步行者队重新领先到两位数的分差。

  “有了他和小奥尼尔作为我们的内线双拳,谁也很难击败我们。”福斯特得意地表示。“通常不是他拿20分就是小奥拿20分,而如果两人都拿20分,我们铁定赢球。”

  谈到在比赛中撞到对方球员布特勒的下巴,阿特斯特耸了耸肩回应道:“当你像那样努力地拼抢时,那样的事总会发生的,你有可能会受伤,去年季后赛打凯尔特人时,我的牙齿还被打掉过呢。我自己也准备好了被对方的肘子狠狠打一下,我以前也试过在缝完伤口再回到场上,这就是季后赛。”

  迟来的奖品

  今天赛前阿特斯特终于得到了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奖杯,他早在4月19日就被评为最佳防守球员,但他在得奖第二天因为禁赛无法出场(步行者与凯尔特人的第二场),由于NBA的所有奖项都要在获奖者的主场比赛赛前才能颁发,而步行者队又在首轮4-0横扫对手,不用回主场再战凯尔特人,因此阿特斯特只能等到下一个主场,结果一等就是半个月,直到今天。

  骄傲的父亲和低调的名宿

  今天出席赛前颁奖仪式的人里还有阿特斯特的父亲老阿特斯特,身穿印有他儿子的23号和“Artest”的步行者队球衣的老阿特斯特为儿子的成就感到骄傲:“这是一个很好的奖品,我很高兴我能在这里。”今年46岁的老阿特斯特目前在纽约生活,他计划到场观看阿特斯特的每一场季后赛。

  为阿特斯特颁奖的是名宿比尔-拉塞尔,这位总冠军戒指比手指头还多的传奇球星只是出席了仪式,但却拒绝接受媒体的采访,也没有对阿特斯特的获奖发表评论,只是通过工作人员向记者们宣布他不会接受采访。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