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神把右手借给帕克 小刺客:佩顿是偶像打球不看他的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7日16:35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高乔报道

  这个在马刺与湖人的系列赛中扮演着最重要角色的人伸出了他的手,没有伤疤的、小小———至少按NBA标准是如此———的右手。他的手中没有皮球,他也没有准备穿越全联盟最优秀的中锋,他只是在挥手示意再见。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哦—一个来自洛杉矶的挑战者,”托尼·帕克微笑着说,他的浓浓法国口音听上去有些怪异,“这真好……”

  在这一刻,帕克更像一位彬彬有礼的学生,而不是卫冕冠军马刺阵中那位最具杀伤力的快速后卫,他在前两场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帮助马刺带着2比0的总比分杀向了洛杉矶。

  帕克并不介意在洛杉矶挑战湖人。“每个人都说:‘真糟糕,你们得遭遇湖人了。’我并不同意这种观点,我喜欢打湖人。自从我加盟NBA后,所有人都在谈论湖人,这正是你打球的目的:去击败最优秀的对手。”21岁的帕克已经拥有了1枚总冠军戒指,但他依然有一颗年轻的心:“我喜欢在斯坦普打球,那种气氛,那些明星。每次打完球,我都会打电话告诉家人,让他们猜猜,今天我又遇到了哪位大明星?”

  帕克最喜欢的大明星是丹泽尔·华盛顿;这位好莱坞红星是斯坦普中心的常客,但帕克从未在场边遇到过他,“但我看了很多他主演的片子。”实际上,两年前从法国巴黎来到圣安东尼奥时,帕克最喜欢的明星是镜子中的自己。他没有打过大学联赛,但他从15岁就开始效力于职业联盟,他不停地渴望得到球,不停地渴望胜利。帕克还记得第一次见到邓肯时的情形,那时侯他才18岁,体重还不到180磅。“他脸上的表情写着:‘就是这样一个小家伙,他能为我们制造机会吗?’”

  主帅波波维奇了解帕克,他也知道如何帮助帕克尽快成熟。波波维奇总是朝帕克咆哮、朝他皱眉、让他坐在替补席上。“是的,有些时候我可能太过严厉了,他还只有21岁,我却希望他能像一位32岁的老将一样打球。毫无缘由的,我表现得完全没有耐心,但我想,正是这样的方式磨练了他。”帕克从容地应付着波波维奇的坏脾气,他邀请波波维奇共进晚餐,他也感谢那些企图保护自己的老兵们。波波维奇把一切看在眼里:“当我准备告诉他如何如何时,总会有老兵向我打眼色:‘好了,我会看住他的。’”

  在马刺呆了三个赛季后,帕克已经成为全联盟最危险的控球后卫,在季后赛首轮与贾森·威廉姆斯的对抗中,他完全占据了上风,平均每场拿下21分9个篮板;而现在,他让湖人后卫佩顿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在对抗湖人前,帕克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像大部分后卫一样,佩顿一直是帕克的偶像,“与他对抗的感觉太奇怪了,我只能专注于比赛,不去看他的脸。”说这话时,帕克还是像那位羞涩好学的学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