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历史告诉步行者不能轻敌 疲惫热火已无还手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2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上午,已经连续休息了11天的东部老大印第安那步行者队终于在主场等来了季后赛第二轮的对手迈阿密热队。

  在两队开球前的几个时我们来看看场地上的情况,音乐还是那么狂热,球员们在做着热身,一切都显得很正常。看来步行者队并没有被漫长的等待所打垮。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阿泰斯特在提及队友小奥尼尔和雷吉-米勒时说:“我首先考虑的是杰梅因,其次才是我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和雷吉。我们现在已经完全准备好了。”

  步行者在季后赛首轮横扫凯尔特人后差点创了一个项NBA的新纪录,他们等待了11天后才有重新打球的机会,今晚他们的对手热队已经是支疲惫之师了。

  热队在与黄蜂队打了七场比赛后终于涉险过关。而步行者队经过了漫长的等待后他们的利刃会不会生锈呢?小奥尼尔说:“我为我们第一轮打得如此之好而感到激动万分,这说明我们准备的非常充分。”

  确实步行者队在第一轮与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快刀斩乱麻,4月25日他们就早早的锁定了东部半决赛的一个名额。11天的等待只比洛杉矶湖人队在1982年创造的纪录少一天而已。

  历史给步行者警示

  漫长的等待有时候也并非坏事,历史上,湖人队在82年西部半决赛前就曾等待了马刺队12天,疲惫的马刺队当时在半决赛中没有给湖人带来一点麻烦,随后湖人顺利杀入总决赛,并且一鼓作气将费城76人斩于马下顺利夺得那一年的NBA的总冠军。

  不过季后赛也有经过长时间的等待而一蹶不振的例子。1975年的ABA,在最后的决赛前肯塔基州队等待了对手10天,而决赛开始后他们只打五场比赛就被对手击败,而痛失冠军称号。

  步行者队自己也有亲身经历,五年前,他们一举杀入东部决赛,而在最后的决赛前他们等待了纽约尼克斯队7天,最后他们在先胜一场的情况下被对手4-2反超,而痛失东部冠军。

  步行者队心里很清楚迈阿密热队只所能打到现在这种地步,他们的冲击力非常强大。四年前步行者队在与雄鹿队的东部季后赛中打得顺风顺水,第一轮他们轻松晋级,不过在第二轮遇到了76人队他们很快就被打回了原形。米勒在与雄鹿队的三场比赛中,第一场客场拿下41分,第二场凭借他的三分球仍然得分达到40。

  虽然这些都是历史了,球员们对这些并不太计较,不过这些事情发生的既不远也不近。如果要努力排除这些影响也非易事。步行者队明天要做的就是避免让历史再现,后卫廷斯利说:“取胜是现在我们的全部,我们必须要保住胜果。”

  疲惫热队已无还手之力

  与步行者以逸待劳相比,热队现在真可谓是支疲惫之师,在打完与黄蜂队的第七场比赛后,新秀瓦德告诉迈阿密的记者:“我现在只有疲倦的感觉,一点劲都没了。”

  另外他们的中锋布莱恩-格兰特今年已经32岁体力早已不如当年,并且现在他一直在忍受背痛的困扰。他说:“我现在感觉非常疼痛,我真的认为我现在不能打比赛了。”

  步行者队明天的胜机应该很大,只要他们有足够的耐心,至少他们的对手在第一轮体力恢复不到最佳。阿泰斯特说:“我们打篮球很久了,只要到球场上我们就知道如何去做。”(晨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