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患上“姚明综合症”?禅师:都是月亮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苏群报道

  菲尔·杰克逊痛斥湖人与马刺的四节打得一点都“不职业”,所以他要罚练,比赛打完后第二天,湖人队全体在埃尔塞冈多的训练馆练得气喘吁吁——除了佩顿之外。

  佩顿迟到腰痛复发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佩顿训练迟到了整整一个小时。按道理湖人应该留在圣安东尼奥,但当晚就飞回洛杉矶,第二天一早又赶去训练,佩顿他老人家有点受不了。

  菲尔·杰克逊安排的是看录像,整整研究了一个小时,所以佩顿一分钟都没看上。湖人队一名工作人员说,佩顿提前打了招呼,理由是“个人原因”,所以不算违反纪律,但是此后长达一个半小时的高强度战术训练中,佩顿从头到尾懒洋洋,甚至训练还没结束,就停下不练,自己走出场地,让老将拉塞尔代替他的位置。

  佩顿从季后赛打到现在,表现一直让人很失望,但没有比对马刺的第一场更让人失望,他在38分钟内8投1中只得4分,助攻3次,失误2次。赛前一直牢骚不断的佩顿曾说,他打帕克没问题,一定能把球传到篮下,湖人队也作了精心布置,但一直没成功,尤其是第四节,奥尼尔只得了2分。菲尔·杰克逊很生气,他在第二天训练时说:“我们没必要按加里(佩顿)的路子去打,他应该来适应我们。”

  佩顿在常规赛每场得14.6分,当时他对季后赛满怀信心,表示一定要更多参与进攻,但在第一轮对火箭只得8.4分,他又说,第二轮他要更多参与进攻,但4分肯定不是所有人需要的结果。菲尔·杰克逊说佩顿的懒散“让人很失望”。

  迟到一小时,佩顿进馆的时候一瘸一瘸的,训练结束后,直到大家快走光了,他才一瘸一瘸地离开。去停车场的时候,有记者追上去问第二战他有没有问题,佩顿头都不歪一下,说:“没问题,到时候就好了。”

  科比鲨鱼一言不发

  佩顿好歹留下一句话,科比和奥尼尔却一言不发就走了,这么多年,通常是科比生气的时候奥尼尔留下来对付记者,奥尼尔不高兴了,科比往往会比较舒服,但这是第一次他俩同时不高兴,同时拒绝媒体。

  对马刺的第一战让他们两人都很难堪,奥尼尔在第四节几乎没有机会拿球,科比却连续四投不中,有一个三分球出手之前,他几乎独自带球用完24秒,在红灯亮起之前勉强出手,却是一个三不沾。

  菲尔·杰克逊说,他这天训练的重点就是“到位”,“我们最差的地方是态度不端正,许多次进攻显得一点都不职业,”他说,“你不得不承认马刺队打得凶狠,他们抓住了我们的痛处,让我们失误超过22次(实为21次),快攻得了17分。这就是不职业,只要留点神,就能做好。”

  杰克逊的用兵与首轮对火箭相比已有调整,他没让福克斯上场,“四大天王”中奥尼尔、马龙和科比至少打了43分钟,只有佩顿的作用被减弱了,但科比、佩顿和费舍尔在第四节失误达6次,让马刺打了个23比7。

  科比的表现很难用一句话去概括,有时候他表现得像个MVP,尽管在MVP的评选中他的得分排在第五位。打败火箭他是英雄,对马刺一战他虽然拿下31分,可是出手26次只命中10个,失误4次。

  马龙主动承担责任

  OK组合不肯面对记者,只剩下马龙了,他在赛后就曾说,自己第一战“没作什么贡献”——尽管他有10分、11个篮板并助攻5次。训练后,马龙又一次留下来对付记者,并且又一次自我检讨。

  “我们打得很被动,”马龙说,“我不能老想着自己已经有多少次犯规。”

  马龙把这种心理负担称为“休斯敦综合症”,因为首轮对火箭时,内线的大个都怕与姚明面对面犯规过多。马龙说:“我不应该在比赛结束时发现自己其实只有三次犯规,我应该(有胆量)有四五个犯规。”

  老邮差的谦虚谨慎让菲尔·杰克逊都很感动,以致不忍心批评他。杰克逊开玩笑说:“我告诉他,自我批评是好的,但我们也可以把责任推给月亮,谁让昨天是月圆呢,我们可以说都是月亮惹的祸。”

  杰克逊要马龙大胆出手,只要命中率提高一点,他的球几乎没什么可说的,“他和沙克的罚球还是拖了不少后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