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东部迎来最鲜明矛盾冲突 巴克利看好活塞淘汰篮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0:54 体坛周报

  作者:朱正光

  TNT的演播室内,评论员巴克利侃侃而谈:“活塞最大的弱点是轮换,但我仍选择活塞获胜,当然,如果篮网的快攻能流畅的话,我对他们赢球也不会感到惊讶。”巴克利的态度表明篮网与活塞的对垒不会轻易就决出高下。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去年篮网曾在东部决赛横扫活塞,导致卡莱尔下课。双方在本赛季常规赛中以2比2平分秋色,3月19日两队最后一次在常规赛中交锋后,双方队员都称对手“卑鄙”。那次交锋活塞以89比71大胜,让活塞气恼的是,篮网最后时刻有意制造罚球机会,让活塞连续5场将对手得分压制在70分以下的纪录作古;篮网不满的是,活塞在大胜的局面下,仍让他们的主力汉密尔顿留在场上。

  篮网教头弗兰克去年是助理教练,他表示会将横扫的历史抛诸脑后:“他们已焕然一新。”弗兰克坦言,布朗指挥的活塞比以往更注重防守,由半场改为全场防守,切断对手在内线的传球,迫使对手出现更多失误,“虽然他们没有太多以防守著称的队员,可他们的防守理念根深蒂固。”

  当然,活塞也不敢小觑篮网,“过去两个赛季他们曾连续杀入东部决赛,”汉密尔顿严肃地说。去年东部决赛的前两战,活塞在主场总共仅输给篮网4分。

  活塞想取胜必须扼制篮网的快攻,尤其是限制基德和马丁这对组合,常规赛末段两人膝部有伤,不过季后赛两人摆脱了伤痛阴影。马丁首轮平均每场轰下23.3分、12个篮板,命中率高达64.4%。

  篮网平均每场通过快攻得到15.6分,傲视东部群雄,首轮淘汰尼克斯时,快攻得分每场提高到了19.5分。去年东部决赛中横扫活塞时,篮网的快攻得分达到94分,大大超过活塞的15分。活塞老帅布朗说:“每支球队在赛前都说要限制他们的快攻,但这并非是易事,他们拥有全联盟最好的组织后卫基德。”

  从位置分析,健康的基德在组织后卫上绝对压倒比卢普斯,活塞则在中锋位置上占优,本·华莱士的活力非科林斯所及,在首轮对雄鹿时他平均每场进账10.6个篮板、13.4分和3.0次盖帽。

  两位富有激情的大前锋拉希德·华莱士和马丁的对决将会是本轮比赛的一大看点。两人都曾是脾气失控的“犯规大王”。拉希德左手有伤,但他会参加周二双方在底特律的首次对垒。★朱正光

  篮网之变数罗杰斯

  替补大前锋罗杰斯有望成为篮网在禁区内出奇制胜的棋子。

  罗杰斯2日刚刚进行完一天的训练,在听到队友杰弗森认为他将成为东部半决赛中的“关键”球员时,他又惊又喜:“我不知道,但我希望真的,我斯待能打出比首轮对尼克斯时更好的成绩。”

  2.01米的罗杰斯善于中远距离发炮,如果能保持良好的状态,他将迫使“双华莱士”中的一人离开禁区,为队友直闯活塞内线创造条件。篮网主帅弗兰克明确表示,他期待看到罗杰斯与“双华莱士”在场上的对决,显然,他会增加罗杰斯的上场时间。罗杰斯首轮平均每场亮相21.3分,贡献6分4.5个篮板,得分列全队第6。

  活塞之变数普林斯

  瘦瘦的“王子”普林斯在季后赛总能屡立奇功,去年他曾羞辱魔术,今年又被老帅布朗誉为是首轮活塞的“MVP”。

  普林斯在淘汰雄鹿的首轮中大放光茫。4月30日在与雄鹿的第5战中,普林斯差点拿到职业生涯首次“三双”:24分、9个篮板、8次助攻。雄鹿教头波特忽略普林斯。“王子”首轮投篮命中率高达59.3%,平均每场掠得17.4分、7.6个篮板、3次助攻2.2次盖帽,攻防都非常出色。“他是活塞的X因素,”波特说。

  常规赛4战篮网时,普林斯每场只得5.3分4.3个篮板,他的对手将是“梦六队”成员杰弗森,后者是常规赛篮网对活塞时的首席攻击手,平均每场砍下21.5分7个篮板。季后赛首轮的优异发挥,有助于提高普林斯在面对杰弗森时的自信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