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梦幻对决关键看鲨鱼 避免犯规邓肯是奥尼尔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0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湖人队和马刺队即将在西区半决赛中碰面,马刺队是卫冕冠军,湖人队一年前还是连续三届总冠军得主,所以此番梦幻对决绝对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对此,洛杉矶时报进行了分析和评论——

  姚明虽然走了,但现在,奥尼尔又将碰到另外一个难对付的对手。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别以为面对马刺队中锋内斯特洛维奇,就比面对他的首席中锋地位的最大威胁者姚明来得轻松,就能获得喘息的机会。

  对马刺队的西区半决赛,奥尼尔不但要防守内斯特洛维奇,威慑利用掩护杀进来的帕克,协防邓肯,而且还要在内线缠斗中尽量避免犯规。

  奥尼尔需要肩负起比第一轮更重的进攻责任。面对火箭队,奥尼尔第一轮的平均得分仅为16分。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当地时间周五认为,湖人队不能只是依赖科比像第一轮第五场比赛和常规赛下半段爆发出的能量,而应该以奥尼尔为进攻首选。

  “无论怎样,沙克永远都是我们的第一选择,”杰克逊说,“我们将努力将球交到他的手上。”

  马龙对此深表认同。“这是我们的开拔令,”马龙说。

  我们没有看到奥尼尔要球,也没有听到在过去季后赛中屡屡出现的“以我为核心,把球给我”的故事。在第五场对火箭队的比赛中,防守他的人一度变成身高6尺9寸的泰勒,但奥尼尔仍不时离开内线,出来给布莱恩特作掩护。

  “如果我在比赛中的进攻很顺畅,我很愿意获得这样的进攻机会,”奥尼尔说,“如果相反,那么我也不介意干一些其他事情。但我喜欢可以有这种选择。”

  奥尼尔还必须努力进攻得分。当他面对火箭队的双人夹击和三人夹击时,第一轮的得分显然不高。

  杰克逊认为,马刺队对奥尼尔的协防和夹击可能会比火箭队少,马龙对火箭队时表现出的投篮手感也会迫使邓肯专注于防守马龙而不是去协防奥尼尔。但单人的防守反而会使奥尼尔领到更多的犯规。

  “马刺队是一支非常喜欢造奥尼尔进攻犯规的球队,”杰克逊如是评价马刺队,“虽然马刺队的夹击防守会明显少于火箭队,但他们肯定会刻意造奥尼尔的进攻犯规,让像马里克-罗斯这样的小个子直接防奥尼尔,让他作出反应。一次进攻犯规就足以使人缩手缩脚,它会使你的防守能力大大下降。我们一直在对沙克强调,务必减少进攻犯规。”

  当奥尼尔轮转换位换防后卫球员的时候,也很容易因为身体接触和伸手过多而领到不该领的犯规。在对火箭队的比赛中,奥尼尔每场比赛对弗朗西斯至少有一次这样的犯规。杰克逊预言,马刺队每场比赛至少会打40到50次挡拆,届时他会发现,自己会直接面对比弗朗西斯更快的组织后卫帕克。“我很多犯规都是因为伸手太多,”奥尼尔说,“我们必须停止这样做,更多的移动脚步。不过,我会没事的。”

  邓肯其实就是奥尼尔学习的榜样。邓肯避免犯规的能力堪称一绝,对于一名平均每场盖帽2.6次的球员来说,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奥尼尔在本赛季的67场常规赛中犯规224次,而邓肯在69场比赛中只有164次。全联盟唯一一名盖帽名列前十名而犯规比邓肯少的人是活塞队的本-华莱士,他在81场比赛中只有162次犯规。

  有人认为,奥尼尔现在要球的欲望并不强,因为他不想被犯规后走上罚球线。第一轮季后赛奥尼尔的罚球命中率只有44投13中,仅为29.5%。

  尽管如此,湖人队认为,奥尼尔仍应该在西区半决赛中表现得更积极,将会在移动之中得到更多的拿球机会。与此同时,他也必须在防守一端更多的移动脚步,表现更积极。

  “我想,如果我必须更多的去协防对手的挡拆,帕克就会将球扔回去,给他那些处于空档处的队友,”奥尼尔说,“同时,或许还得在第四节去防守邓肯先生,如果是这样,那将是一次有益和有趣的对决。”

  不过,只要奥尼尔能避免犯规过多的问题,他就能一直坚守到比赛最后时刻。一对一防守邓肯对于奥尼尔来说可能是最轻松的任务,比协防后卫更容易。(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