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依依惜别二年级 回国效力让范甘迪忧心忡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17:31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告别了2003-04赛季,告别了自己在NBA的“二年级”,姚明当地时间周五收拾了自己在丰田中心更衣室的东西,开始了自己的休假生活。但是相对火箭队的其他人而言,姚明的休息是短暂的,因为他在美国休整一段时间后,将很快返回国内,参加中国男篮的训练和比赛,代表中国队出征雅典奥运会。

  主教练范甘迪与火箭全队队员依依惜别。谈到姚明将在本来应该休息的夏天将回国参加国际比赛,范甘迪说:“我想这不会把他累垮吧。姚明在NBA仅仅打了两个赛季,但是他每到最后一个月总是在得分和贡献上大大下降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包括这次在季后赛中也是这样。这当然会让人担忧,我们也必须找到原因。因为就在球队需要你最出色的球员在关键时刻打出最佳水平时,他却状态低迷,这让人感到相当失望。我们肯定会和姚明一道,找到解决办法,好让他在4月份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也希望他在5月和6月同样保持很好的状态。”

  姚明在离开丰田中心之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即将告别的自己的“二年级”,姚明显得有些不太舍得,尤其是并肩作战了一个赛季的队友们:我有点不太习惯,大家在一起呆了大半年的时间了,习惯了每天见面,每天在一块训练,互相撞来撞去。怎么说呢?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突然一下子习惯休假的日子。

  记者:你觉得下赛季火箭队应该在哪些方面进行提高呢?

  姚明:首先,怎么说呢?我们赛季中有表现不错的一段时间,但是我们一直像一艘船一样,起起伏伏。我们接下来要把这个最大的问题解决好。

  记者:你觉得球队应该在人事上进行哪些大幅度的调整呢?

  姚明:我想这个首先应该看教练的需要。

  记者:应该从哪些方面来做呢?

  姚明:首先应该从我们自己改变开始,从我们自己开始。

  记者:改变什么呢?

  姚明:手脚。(所有人都笑了。)

  记者:你觉得自己在首个季后赛中学到了什么呢?

  姚明:季后赛没有输球的余地,不像常规赛,如果输了一场,还有其他的比赛。

  记者:你能用英文来向支持你的球迷说点什么吗?

  姚明(用英语):谢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整个赛季以来,我们在一起有过欢乐也有过伤心,希望我们能在下赛季再见。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