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回国参赛成姚明羁绊?换姚换弗火箭球迷大打嘴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14:21 新浪体育
谁走谁留?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本赛季已经结束了,但是有关“换走姚明还是换走弗朗西斯”的争论已经成为近期最大的热点。《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贾斯蒂斯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问:你真的觉得更多的NBA教练员会挑选姚明而不是奥尼尔作为自己的队员吗?

  答:实际上,我想如果你在教练中进行民意测验,姚明将会得到全票。如果是问要在今年或者明年挑选谁时,显然大家会选沙克。然而,沙克的年龄越来越大,很明显他的竞技状态已经下滑。姚明应该能够继续越来越出色。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问:我觉得应该让弗朗西斯走人,他既当不了球队领袖,又没有团队精神。他总是哗众取宠,想要所有人注意他。

  答:我觉得史蒂夫是一位出色的球员,他不但是一位天才横溢的表演者,而且也是一个不错的人。我觉得火箭只有在可以让球队更加优秀的情况下才能换走他。我想如果他们可以同时保留姚明和弗朗西斯,就应该这么做。但是如果他们可以得到每场可以得到20分10个篮板的布兰德,他们应该换走弗朗西斯。

  问:换走弗朗西斯的主意有些疯狂,他是球队最出色的球员。姚明还没有做好迎来自己黄金时间的准备。我觉得钱德勒是大前锋位置的一个好人选。

  答:我也不希望换走弗朗西斯。然而火箭必须提高防守,必须提高篮板球。如果获得一位优秀大前锋的惟一条件是交换弗朗西斯,我会接受。虽然不太乐意,但是还是会接受。联盟不缺少出色的控球后卫,他的空白可以由其他人来填补。我想应该让范甘迪来树立自己的理念,他的风格是围绕防守和控制球。虽然打得不太好看,但是这样才可以在季后赛赢球。

  问:显然你认为姚明是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弗朗西斯应该被换走。你看了季后赛没有?姚明不错,但是他还没有在身体上和心理上做好接管球队的准备。你上一篇文章说他是最顶尖的五名球员之一,显然他不是。这证明你的观点有偏见。

  答:不,我只是一个专栏作家。不错,我偏向姚明,但是从来没有说过弗朗西斯应该被换走。我的意思是,只要可以让这支球队更加出色(比如得到一位优秀的大前锋),就可以将他换走。我报道NBA已经长达25年,姚明是我见过的最全面的23岁的球员,他也将是火箭成为冠军争夺者的保证。他自己必须继续提高,保持良好的状态。他在季后赛中是火箭最上心的一个,希望他保持下去。

  问:我不同意你的观点。很多人将火箭失败的原因归结到弗朗西斯身上,认为应该换走他,围绕姚明建队。但是姚明的失误太多,传球糟糕,没有人意识到这一点。姚明实力不错,但是他缺少让他成为一位伟大球员的一些要素。弗朗西斯有一颗冠军之心,姚明似乎缺少这一点。

  答:姚明将越来越出色,但他必须保持良好的状态,在场上更具侵略性。范甘迪说他已经是全联盟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能否成为有史以来最优秀的球员之一,有待他自己的努力。

  问:什么时候能让姚明从国家队任务中解脱出来呢?姚明所需要的是一段时间的休息,以便在赛季最后阶段体力更好。他应该留在这里,在夏天与这里的一些球员打球,这样他才有可能成为一股带有控制力量。因为如果打国际比赛,他永远不会发挥他的潜质。就弗朗西斯而言,火箭应该将他换走,招来一位更加稳定的控球后卫,比如安德列-米勒。

  答:我同意你所说的一切。不幸的是,姚明的合同上规定他每个夏天必须回国参加中国男篮的赛事。就火箭队而言,他们更愿意看到姚明继续留在NBA打球,与尤因一起努力。就他的身体状况而言,他必须自己来保持良好的水平。

  问:你为什么这么看重姚明?他在场上缺乏竞争精神,他只是投篮还不错而已,每次他拿到篮板球,只是凑巧而已。

  答:我非常喜欢姚明。我想他在篮下的技术相当好,而且也能在防守时产生巨大的差别。同时请记住,他只有23岁。我想如果你让NBA任何一位主教练来挑选三名他们理想中的球员,必然有他的名字。在全联盟的高大球员中,只有邓肯可以排在他的前面。因为有了姚明,火箭将一直是有力的竞争者。

  问:火箭队休赛期最大的球员选择是谁呢?

  答:首先我想他们需要可能得到的最好的大前锋,但是因为缺少薪金空间而且没有首轮选秀权,所以很难。这意味着可能会换走弗朗西斯,但是他们必须在内线变得更强大。其次,他们需要一位真正优秀的控球后卫来组织比赛,尤其是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弗朗西斯虽然出色但是他做不了一位真正的控球后卫的事情,火箭必须打好配合,保护好球,而这开始于控球后卫。我不知道他们能否两者兼得,但是这是最重要的:大前锋和控球后卫。他们必须在内线更凶狠,外线更稳定。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