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飞侠三天没摸球照当英雄 范甘迪车库神秘会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1日04:10 新民晚报
  

  黑暗狭长的通道里,科比的身影,突然闪现。那时,距比赛开始只剩半小时。他的身后,跟着3个保镖和1个经纪人,一路向更衣室飞奔而去。

  科比终于及时从鹰县法庭赶回来了!斯特普斯体育馆内,响起了阵阵欢呼。人们期待的,不是一个刚从法庭而来的涉嫌强奸犯,而是一位真正的救世主。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此时此刻,火箭主帅范甘迪,正在走廊里,对着一群记者慷慨激昂:“我希望他(科比)能够赶回来。打到这个份上,我们当然想与所有最强大的对手过招。”

  范甘迪的希望,没有落空。科比回来了。当他走进湖人更衣室,发现自己比赛球衣和鞋子,都已被人整整齐齐地放在座位跟前。

  科比的眼睛有些湿润,与鹰县那个已熟得不能再熟的法庭相比,科比更喜欢眼前的一切。仿佛在突然间,科比疲倦的神情,有了些许微妙的变化。他深深吸了口气,“就在那一刹那,感觉自己浑身充满动力。”

  他的队友,正在场上做最后热身。科比开始更换衣服,距离比赛开始,只剩下13分钟。在走廊里做了几个简单的踢腿动作后,科比定了定神,走进赛场。而一旁的计时钟显示:3分钟后,比赛就将开打。

  此前,科比已在鹰县经历了难熬的三天听证会。他没能参加湖人全队的训练和投篮。时间在无数个“是”与“不是”的单调回答中,被无奈地消耗。那三天里,科比甚至都没能摸过一下篮球。“没有,我在鹰县根本不可能有时间去篮球场,更不可能训练。”

  从鹰县到洛杉矶的飞行时间是2个小时。法庭到赛场,马不停蹄的奔走,这对科比来说,已不是第一次。此前的同样两次经历中,湖人两战全胜。而第一次结束听证会匆匆赶到赛场的科比,对阵的是掘金者。科比最后时刻的一记3分,成了湖人的制胜一球。

  昨天从机场到赛场,科比用了20分钟。在豪华私车里,科比感到身心疲惫,“我真的感到很累,但在车里又不想睡去。距离比赛开始的时间已不多,我不想睡着后再被叫醒,那样会更加打不起精神。”

  斯特普斯体育馆因科比的出场,再度被点燃。人们开始呼唤科比的名字,并将他名字与MVP(最有价值球员)相联。灯光突灭,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音乐,大屏幕上打出了一行大字:舞台已经搭好,英雄将由此而诞生……

  几位队友,上前与科比拥抱;全场球迷,更是全体站立起来,为他鼓掌。科比感动了,“我突然感觉到,站在这里打篮球、参加比赛,是一种多大的乐趣。”

  科比先发出场,在经过了最初3投的不顺之后,科比终于爆发了。底线突破、反手灌篮、神奇妙传……对手面前,科比如入无人之境。40分钟内,拿下了31分、10次助攻和6个篮板。比赛还剩6分16秒时,湖人胜局已定,科比被换下,他得到的是全场持久而热烈的掌声。那是球迷对英雄膜拜和崇敬之情的真切流露。

  重压之下,方显英雄本色。科比的表现,令队友老马龙也佩服得连连赞叹:“我敬仰科比,我并不为说出此话而感到羞愧。他确实值得受到尊敬。”

  就连火箭教练范甘迪也不得不佩服。当科比抱着娇女纳塔丽娅在新闻发布厅接受记者采访,范甘迪却仍在车库走廊里徘徊着,等待科比。不远处,火箭大巴上,队员已齐刷刷坐好,只等发车。范甘迪却一心要等到科比。

  当科比的身影终于出现,范甘迪急冲冲跑过去,与他握把手后,就将嘴巴凑到了科比的耳边,耳语了几句。随后,他们相视而笑。没人知道他们究竟说了什么。科比怀中1岁的纳塔丽娅,好奇地看看爸爸,又看着那个扑到爸爸耳边说话的人,消失在洛杉矶的夜幕之中……


  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