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叹赢球才是硬道理 火箭重建围绕姚明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19:03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火箭队五年来的首次季后赛就这样结束了,季后赛第一轮,他们因最终不敌湖人队而被淘汰。

  火箭队虽然五年来首次杀进季后赛,但他们本赛季的满意还是比此前没有资格参加季后赛的四个赛季多不了多少。

  “我决心建立一支由能力竞争总冠军的球队,这是我一直努力发展的方向,”范甘迪在本次季后赛前说,“但有时候球员们和球队取得了很好的进步,有时候我们又破坏了这种进步。”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火箭队在常规赛中很多问题都没有解决,这些问题在季后赛表现得很突出。季后赛中,火箭队也明显缺少姚明所说的那种决心。

  范甘迪表示,他并没有改变阵容的想法。他认为,更换某个球员只是获得火箭队目的的途径之一。

  但范甘迪希望火箭队成为一直更认真、坚决和有冲劲的球队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范甘迪说,球员们已经更为稳定的表现出这些品质,但他也不能肯定火箭队下赛季不会重蹈覆辙。

  “真的很艰难,”弗朗西斯说,“新的教练和新的体系,这是个关键的赛季,人们说我和姚明未能很好的共同结合在一起,还有人说弗朗西斯和范甘迪不能相处。但我们认为积极的因素还是居多。我们成为了一支季后赛的球队,总体来说我们前进了许多。”

  火箭队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总体而言,本赛季常规赛他们获胜的场次只比上赛季多两场,比上赛季多一场季后赛胜利。也就是说,只比上赛季多胜了三场比赛。

  “成功与否总是要看结果,”范甘迪说,“这非常简单。”

  在对湖人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火箭队的表现可谓糟糕之极,他们全场失误22次,其中13次来自上半场。第一场比赛他们失误25次。而科比-布莱恩特在整个系列赛中只不过失误了6次。此外,火箭队本赛季常规赛平均失误16.7次,季后赛失误上升至16.8次。

  “我们一直没有解决失误太多的问题,整个赛季都是这样,”吉姆-杰克逊说,“我们必须在这方面做得更好,才能进步和前进。”

  尽管湖人队实力很强,特别是防守,但表现一直不稳定。而火箭队却在两场比赛中遗憾的输在最后一分钟,同时在洛杉矶的三场比赛中两场大败于对手。

  “上半场我们总是很努力,形势很好,下半场却未能表现出应有的顽强,未能帮助我们获得机会,”范甘迪说。

  也就是说,火箭队的才华并不比湖人队差多少,但在韧劲和斗志上却不如对手,对此,范甘迪也不得不承认。

  “我希望,未来能培养和拥有四名名人堂球员,”范甘迪说,“那将是一个伟大的开始。湖人队非常有才能,联盟中的其他人也很有才华。我坚信,一支顽强、聪明、有竞争力的球队总能在一场比赛中找到办法,帮助自己度过难关。这其中,纪律是最重要的。显然,我们还需要在很多方面取得进步。”

  火箭队已经开始围绕姚明进行重建,但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搭档了五年的后场组合莫布里和弗朗西斯好不好被拆散。这对超级组合一度曾经是对手的恶梦,但现在已经不再令人畏惧。

  但失去埃迪-格里芬才最让火箭队心痛。卡托和泰勒都各有所长,先发大前锋卡托篮板球和防守实力都很强,案投篮手跟很差,替补大前锋泰勒虽然得分能力很强,篮板球和防守却是弱项。格里芬本来攻防能力都很不俗。

  如果火箭队想挖来一名有格里芬实力和潜能的大前锋,或者是兼有卡托和泰勒优势的球员,只有到自由球员市场去寻找。目前最好的大前锋包括拉希德-华莱士和肯阳-马丁(受限制自由球员),但他们很可能留在活塞队和网队。他们很可能因为高额年薪选择离开,但这样的加码将是火箭队难以提供的。

  尽管活塞队和掘金队已经表现出浓厚的续约兴趣,奥科和坎比仍会是火箭队接下来的追逐目标。如果膝伤无碍,休斯顿人迈克代斯也有可能进入火箭队的视野。灰熊队替补斯威夫特本赛季堪称其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但他已经表示,很想留在灰熊队。奇才队自由球员前锋E-托马斯也有可能是火箭队考虑的对象。

  此外,火箭队还需要寻找一名外围的投手。皮亚特考斯基赛季开始时一直在伤病名单之中,此后也一直没有找到职业生涯初期的那种状态。杰克逊本赛季上场时间创职业生涯新高。马克-杰克逊作为替补组织后卫,但39岁的他将不会得到火箭队的长期合同。

  “联盟的竞争非常残酷,”赛季初时范甘迪曾说,“不是赢就是输,不是季后赛球队就是选秀抽签球队,不是总冠军就是落选的失败者。就是这样。成绩说明一切,不论是教练、球员还是总经理。数据怎样并不重要,是否有才华也不重要,判断的唯一标准就是,能赢得多少比赛。”(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