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阵容面临“大换血” 激进球迷提出换走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14:47 新浪体育
换走谁?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在季后赛首轮总比分1-4被湖人淘汰,提前结束了5年中的首个季后赛。《休斯顿纪事报》的篮球专家费根回答了一些球迷关心的问题。

  火箭永远不能换走姚明

  问:您不觉得火箭队应该在姚明还有价值的时候将他交换出去吗?季后赛暴露了他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的一些弱点,而且这些弱点是他无法摆脱的。他是一位后仰跳投型的中锋,缺少攻击性,没有垂直跳高能力,身高7尺6的人怎么老是被人盖帽呢?

  答:交换姚明?你把失败看得太重了。不,不,不,绝不。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火箭真的将他挂牌交换,所有29支球队都会打电话过来要人。他会变得更加出色,记住,这仅仅是他的第二个赛季,就像刚刚走出高中的小孩。一大堆发挥稳定的球员绝对抵不上一位球星的价值,他将成为一位球星,也许会是超级巨星,永远不能将他交换。

  阵容应该“大换血”

  问:在赛季开始的时候,球员们犯了很多错误,因为他们不确定主教练范甘迪的风格。范甘迪有了整整一个赛季来灌输自己的思想,而且也招入了一些以前接受过他的执教风格的老球员。他的信息要不然就是没有正确传送到队员那里,要不然本身就不是什么好东西。应该是教练来指导球队打球,所以我要问的是,范甘迪真的是合适的火箭队的教练吗?

  答:也许他们不是合适的球员。他们在汤帅的个人风格下不奏效,在范甘迪的执教下也不奏效。两人都将这一团乱麻变得看上去不错,但是乱麻就是乱麻。在季后赛中,尤其是在常规赛最后阶段冲击季后赛时,火箭队在压力重重下不够顽强。他们无法将球保护好,而且板凳深度远远不够,让教练没有太多的选择余地。范甘迪今年增加了几名他的球员,比如39岁的马克-杰克逊和威瑟斯庞,但是也没有改变这种局面。火箭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像汤帅一样,范甘迪已经证明自己是一位优秀的教练,但是最好的牌手也只能使用自己抓到的牌。

  杰克逊瑕不掩瑜

  问:整个赛季我都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吉姆-杰克逊在自己职业生涯一直在换地方呢?在同湖人的季后赛中我得到了结论。他仍然有交换价值吗?我们应该继续保留他吗?在我看来,他的一些失误就像他存了钱在湖人队那里一样。

  答:让人意外的是,杰克逊这么容易出现失误。但是除此之外,他在其他方面都是火箭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火箭确实需要他。如果没有杰克逊,不知道火箭这个赛季将会落到何等田地。他们让他再多呆两年,而且需要更多他这样的球员。

  火箭全年的得分为C

  问:我觉得考虑到火箭队的班底,他们还是做得相当不错的。弗朗西斯从来不愿意在空位出手投篮,因为他不是一个好的投手,所有的防守球员都知道他会突破;莫布利只知道跑和投;卡托甚至不知道投篮,即使距离很近,尽管他必须以此为生;杰克逊打了这么多球队是有原因的,他作为第六人很不错,如果他可以少一次失误而且投中那关键一投时,火箭已经3-2领先了,但是不幸的是杰克逊在火箭打先发;“二年级”中锋姚明打了全年的比赛;泰勒只在替补上场才有效。这样一支球队才可以进入季后赛,这是相当不错的。您觉得呢?

  答:我同意姚明对火箭整个赛季的评价。进入季后赛能得一个70分,相当于“C”。火箭队有两位全明星首发球员,姚明入选全年第三佳阵容。火箭队阵容的问题很多,替补中锋在大前锋位置首发,得分后卫在小前锋位置首发,在外线投手位置没有什么可靠的替补,最全面的大前锋是威瑟斯庞。但是如果你的意思是火箭队的表现超出了能力,我不太同意。

  火箭队不像上赛季的森林狼,他们没有季后赛经验。加内特显然是比弗朗西斯和姚明都有成就的超级巨星。但是火箭显然知道进入季后赛对他们而言就够好了,仅此而已。森林狼本赛季大幅度增强了自己的阵容,确实相当奏效,火箭队还有许多该做的工作。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