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我们沉入水底湖人利用了我们的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13: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

  斯台普斯,火箭“死”得很彻底,自从第三节开始火箭已经失去了复仇的希望。于是马龙赛后可以大放厥词:“我们控制了一切,我们原可以横扫火箭,但是我们宁愿选择在洛杉矶结束系列赛。”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前三场失利,火箭一共才输了19分,而昨天他们一场比赛就输了这么多,78:97的比分,让火箭的出局有些不堪。于是范甘迪显得很伤感,“下半场我们没有真正去战斗,第三节我们就像被一拳击倒在地,此后便没能再站起来。”

  科比越“飞”越精神

  去年12月19日,科比因为参加听证会而没有赶上湖人与掘金比赛的开局,但是他却投进了决定胜负的最后一球;今年3月25日,同样从科罗拉多飞回洛杉矶的科比在与国王的比赛中砍下36分。因此昨天当科比遇到同样的情况时,湖人一点也不担心。

  早晨5点不到,科比就起床赶往鹰郡参加听证会。直到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他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洛杉矶。当他赶到斯台普斯时,离比赛开始只有25分钟。“眼皮越来越沉重,我确实感觉非常累。”科比回忆说,“当我踏上球场的时候,某种东西就使我充满了活力,给了我力量。”

  这种力量驱使科比打出今年季后赛中最好的一场比赛,他全场得到了31分;这种力量让科比在前三节只休息了1分钟,却把湖人与火箭的差距扩大到15分,当科比第四节被换下场时,他疲惫的身体瘫在马龙怀里,轻声说了句“终于结束了”。

  科比成为昨天湖人取胜的最大功臣,他的表现让防守他的莫布里无地自容,“他们更想赢得胜利,这场球输了我们很羞愧。”老猫说。

  火箭第三节溃败

  老猫第一节独得14分,但是在此后的比赛中只得到2分,上下半场的反差正是火箭昨天的败笔。当火箭在半场48:47领先时,不少人开始怀疑湖人会不会就此结束系列赛,但是火箭的希望在第三节被彻底扑灭。

  第一场比赛时火箭迫使湖人在第三节只得到9分,而昨天湖人开始复仇,他们滴水不漏的防守令火箭进攻乏术,甚至陷入混乱。在第三节的大部分时间里,火箭球员在场上手足无措,就连姚明在篮下进攻时被奥尼尔连续扇了两个大帽。溃不成军的12分钟里,火箭16投2中,只得到9分。

  第四节湖人将差距扩大到21分,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以这样的形势退出季后赛,姚明也有些不甘心,“总的来说还是下半场决心不够,一开始还好像浮在水面上,后来就沉下去了。打成这样子是我们自己的原因,对方利用得不错。”姚明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