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每只黄蜂都有根毒刺 现场解说员遭比萨饼突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马什本已经被赶回老家,贝伦·戴维斯伤势不轻,阿姆斯特朗也有伤,热火队有理由带着3比1的优势回家,但他们做不到,黄蜂队27日在主场96比85再灭热火,把总比分扳成了2比2,这也是季后赛首轮惟一战平的对决。

  戴维斯已经连续三天没有参加全队的训练了,因为他伤痕累累:左脚踝扭伤,右手肘部还疼着,左膝也疼,简直就是半个残疾人。主教练弗洛伊德赛前忧心忡忡地说:“我希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望他能打好。”比赛中,戴维斯左踝上套着护具上场,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黄蜂队头两分就是他拿下的,然后又是中投命中。全场他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3分和10次助攻,甚至还用疼痛难耐的腿起跳,送给热火两个大帽。第四节他杀得兴起,把护踝扯下,扔到一旁,完全忘却了伤痛。“贝伦真是太了不起了,如果别人的脚踝像他伤得那么重,肯定会缺席的。他真的很有斗志,一直带领着球队,不断地突破分球,把队友的斗志全都带动起来了,”赛后弗洛伊德高兴地盛赞弟子。

  “如果是常规赛,有这种伤我肯定不打了,但是季后赛你必须上,”戴维斯赛后豪迈地说。这场比赛也让他想起了去年的季后赛,“那时我们也是0比2落后,在第四场,费城在关键时刻顶住了,今天我们的意志更坚强。弟兄们挺身而出,干得好。”

  戴维斯说的弟兄包括了35岁的奥格蒙,小前锋林奇,还有新秀大卫·韦斯特,还有同样受伤的阿姆斯特朗。奥格蒙拿下了17分,6个篮板和两次助攻,和最后31秒里的四次罚球。终场前2分08秒的打板投篮尤其精彩,他在24秒即将结束之时,身体在防守队员的挤压下已经失去平衡,他歪在空中,随手抛出皮球,却还是命中。队友P.J.布朗称赞道:“那太不可思议了,所以人们管他叫‘橡皮人’,他就算在空中,也能把身体扭过来。以前我和他打球的时候,就不明白他到底怎么能做到的,直到现在成了队友,我还是不明白。”奥格蒙自己赛后无言,很酷地丢给记者一句:“不用说什么了吧,我把该说的都留在场上说了。”奥格蒙以前一直以防守著称,这次挺身而出让黄蜂球迷喜出望外。

  主力小前锋林奇命中率奇高,6投5中得到11分,弗洛伊德赛后说:“今天我们的小前锋真是立了大功,乔治(林奇)和斯特西(奥格蒙),他们的得分是和前几场最大的差别。”热火主帅范甘迪也说:“今天晚上真正把我们给害死的就是林奇和奥格蒙。”不要忘了韦斯特,这个内线新秀在终场前53.6秒接到戴维斯的突破分球,上篮把差距拉到6分。“为什么不是他?他是个很好的终结者,”戴维斯后来说,“季后赛有好多新秀打得很好,他是我们队里的这一个,但他总是被遗忘。”

  也不要忘了阿姆斯特朗,虽然他在前43分钟里不过15投1中,但最后一个三分球让黄蜂领先了5分,从此热火再也没把差距拉到4分之内。“没什么,我们只是齐心协力想把比赛变成三局两胜,”阿姆斯特朗淡淡地说。

  这场比赛还发生了一点意外,第二节结束前,篮板后的人群中飞出了一块啃过的比萨,正好砸在场边的电视评论员霍特博格的脸上,然后把场地弄成一团糟,比赛被迫暂停了好几分钟。这是主场球迷对热火队的不满,因为他们一直在向裁判申诉,说黄蜂打得太狠,却没有得到相应的惩罚。

  其实这就是老辣,热火队的队员们还是没有经验,甚至范甘迪也抱怨这样的季后赛就像打架,但是重回迈阿密,黄蜂队还是会使用同样的招数。戴维斯说了:“到迈阿密我们还能赢,只要我们打得还是那么狠,那么稳定,那么镇静。”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