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国青男篮刚集结就训练 “郑导”既当教练又当家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9:57 青年体育

  28日,首钢体育馆里,刚刚集结六天的U-18国青队正在训练,主帅郑武站在场边,一脸严肃。

  脖子上带着口哨,手里拿着秒表,郑武被弟子们称作了“郑导”。“训练开展得还不错,今天这已经是第七堂课了。”郑武说。助理教练马连保和陈学勤站在场边,不时地鼓掌、打气。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首钢体育馆无偿提供场地,但是只给他们提供三个月。体育馆一共有四块训练场地和一个比赛场地。首钢体育馆还在建设的时候就跟篮协有协议,所有的国字号球队都是免费提供训练场地三个月,过两天女篮国青队也要去那里训练。至于三个月以后去哪里训练,郑武现在还不知道。

  眼下,他正专注于他手下的这13名孩子。

  “这次来了13名队员,都是88、89年出生的孩子,年龄都挺小的,身体素质都还不错。”郑武对记者说。记者没有找到此前被美国媒体热捧的广东小将陈江华,“这次集训他受伤了没来,骨折了,现在在广东养伤。”郑武有些无奈。

  下午的训练内容主要是以防守为主,从一打一开始,接着是二打一再到三打二,每一项训练内容的要求和要领,都需要详细讲解。

  直接从球员“跳级”到国字号主教练,郑武适应得很快。训练中,他的语言非常简洁,队员们领悟能力也不错,训练进行得很顺利。“这些东西以前确实没有接触过,很新鲜。”一个叫做凯赛尔江的维吾尔族队员对记者说,“郑导心挺细的,挺关心我们的。”

  身高2米02的凯赛尔江来自八一青年队,88年出生于新疆的他能讲一口流利的汉语,他告诉了记者一件小事:前几天,刚到八大处训练基地,宿舍没有洗衣机,大家都是自己洗衣服。郑导看到了以后,掏钱买来了两个洗衣机,“郑导说,我们每天的训练很辛苦,完了还要自己洗衣服,太累。”

  洗衣机解决的是生活上的问题,在训练中还有很多的问题还需要郑武来一一解决。“队里现在没有队医,晚上回去队员都是互相按摩一下。”郑武说,“过两天女篮国青队也要过来训练,到时候他们的队医会帮我们治疗一下。”

  (龚学智)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