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以重大改革“拥抱”十年庆典 全国男篮联赛有新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9:0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即将进入第十个赛季的全国男篮甲A联赛( C BA)将用多项重大改革措施“拥抱”十年庆典。

  中国篮协在28日举行的2004年-2005年赛季C BA联赛商务推广会上宣布,该赛季的联赛将在赛制和招商模式上进行重大改革:引入南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北分区的新赛制、实行公开透明的招商模式,以及实践为球迷、赞助商和媒体服务的新理念。

  中国篮协的改革方案赢得了C BA俱乐部、赞助商、媒体的强烈反响,组织者为商务推广会准备的150份“2004年-2005年赛季联赛商务推广计划”被一抢而空,此外还有40多人次向中国篮协索取这份材料。

  据中国篮协人士介绍,2004年-2005年赛季联赛将有14支球队参加,其中广东、八一、江苏、山东、上海、浙江和福建7支球队被分在南方赛区;吉林、奥神、新疆、山西、北京、辽宁和河南7支球队列入北方赛区。同赛区的球队在常规赛季要进行两个主客场系列比赛,每支球队有24场比赛:不同赛区之间的球队要进行一个主客场系列比赛,每队有14场比赛,这样每支球队在常规赛季共有38场比赛,整个常规赛将有266场比赛,比以往的常规赛季多出84场比赛。

  常规赛南北赛区总积分的前四名进入季后赛。季后赛计划采取南北赛区交叉淘汰赛的方式,由南方第一名对北方第四名;北方第一名对南方第四名;北方第二对南方第三,依此类推。

  中国篮协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说:“赛制改革势在必行,增加比赛场次也是俱乐部的呼吁,可以给赞助商更多的回报,同时也是中国篮球多出人才的需要。我们在这个赛季取消升降级、增加比赛,就是为了给俱乐部松绑,开阔更大的发展空间。”

  和新赛制相配套的是2004年-2005年赛季的公开竞标招商方案。它把过去传统的由一家公司垄断的冠名赞助商方案改为多家合作伙伴式的赞助形式,不但给赞助商提供了比原冠名赞助商更多的广告库存和回报价值,也使C BA品牌得到极大提升。另外公开竞标的模式也由一家中介公司拥有独家权利到C BA拥有谈判权,直接与赞助商公司和代表赞助商的中介机构洽谈,这将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投标的透明度。

  为更好地服务于赞助商,新的联赛商务推广方案还特别提出将聘请专业的公关公司和广告公司来执行赞助商计划,通过制定全国统一标准和使用统一推广材料,使赞助商的广告形象得到最大程度的展示。

  除赞助商之外,球迷和媒体也将是重点服务对象,联赛希望通过现场观看比赛的愉快体验,让更多的年轻球迷走进赛场。同时,也希望通过给各种关注联赛的媒体提供最方便的工作条件和信息资源,使报道更加丰富多彩。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