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NBA啥样CBA就啥样? 常规赛分赛区场次加到84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1:14 信息时报

  ●14支球队分南北两赛区●季后赛采取南北赛区交叉淘汰●常规赛增多84场

  本报讯(记者袁俊)在2005~2006赛季,中国男篮新职业联赛将正式开赛。为了给新职业联赛作好铺垫,2004~2005赛季的CBA将酝酿重大变革。中国篮协在昨天举行的2004~2005赛季CBA联赛商务推广会上宣布,下个赛季的CBA将引入南北分区的新赛制、实行公开透明的招商模式,以及实践为球迷、赞助商和媒体服务的新理念。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据介绍,2004年~2005赛季的CBA联赛将有14支球队参加,其中广东、八一、江苏、山东、上海、浙江和福建7支球队被分在南方赛区;吉林、奥神、新疆、山西、北京、辽宁和河南7支球队列入北方赛区。同赛区的球队在常规赛季要进行两个主客场系列比赛,每支球队有24场比赛;不同赛区之间的球队要进行一个主客场系列比赛,每队有14场比赛,这样每支球队在常规赛季共有38场比赛,整个常规赛将有266场比赛,比以往的常规赛季多出84场比赛。

  常规赛南北赛区总积分的前四名进入季后赛。季后赛计划采取南北赛区交叉淘汰赛的方式,由南方第一名对北方第四名;北方第一名对南方第四名;北方第二对南方第三,依此类推。

  中国篮协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元伟说:“赛制改革势在必行,增加比赛场次也是俱乐部的呼吁,可以给赞助商更多的回报,同时也是中国篮球多出人才的需要。我们在这个赛季取消升降级、增加比赛,就是为了给俱乐部松绑,开拓更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增加比赛,各俱乐部都表示赞同。增加了这么多比赛,对增加球队门票收入和赞助商的吸引力非常有利。唯一有些遗憾的是,广东、八一、江苏、山东等传统强队都被分在南方赛区,曾夺得过联赛总冠军的上海东方队也在该赛区。相比之下,北方赛区的球队实力稍弱一些。但季后赛南北赛区交叉淘汰的赛制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公平性,而且这样的分区使得各区内实力接近的球队较多,比赛会更加精彩激烈。以后的CBA也可以在外援引进或选秀的问题上进行平衡,使各队的实力更加接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