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禅师不怕火箭冻结邮差 范甘迪:老马龙并不肮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洛杉矶湖人队与休斯敦火箭队的第五场季后赛较量就将在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展开,由于目前湖人队以3-1处于领先,因此这场较量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非常关键,湖人队期待主场击落火箭晋级第二轮,而火箭队则希望客场掀翻强敌赢得翻盘机会。在双方的这场生死大战前,湖人队巨星40岁的马龙被人们认为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如果火箭队的球员仍然不知道如何防守湖人队卡尔-马龙的话,那么一定是因为他们没有贯彻主帅范甘迪的意图。火箭队的球员和范甘迪都同意一点——那就是马龙在场上打得非常硬朗,如果想完全压制“邮差”,那么火箭队的球员就必须打得比马龙更硬朗。

  在面临决定的生死一战时,范甘迪希望他的球员们能够停止去谈论马龙打得如何“肮脏”,而把关注的焦点放在如何压制马龙上。

  “我和我的队员们说过,马龙的球风并不肮脏。”范甘迪表示:“他表现得很努力,我们所想做的就是尽力去阻止他,不管是通过犯规还是什么,只要能够阻止他得分。如果我们想在季后赛中赢得胜利,我们就必须表现得非常出色。”

  在今年的季后赛首轮较量中,马龙已经成为火箭队球员的头号公敌。在丰田中心进行的第三场比赛中,马龙在姚明的背后使了一个小动作,这让无球的姚明摔倒在地板上。在第四场比赛的上半场,火箭队的纳克巴突破扣篮时,马龙又在篮下使出一个小动作,结果纳克巴摔倒在场地上。尽管面对主场球迷如潮的嘘声,马龙的表现依旧沉稳,在第四场比赛中的上半场他就得到其全场30分中的20分。在这场比赛后,许多火箭队球员都抱怨马龙“肮脏”的球风让湖人队赢得这场比赛,而这正是范甘迪不愿听到的。

  在过去的两天,范甘迪一直力图纠正球员们的错误观点,表示他并不认为在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的那两个插曲中马龙的球风是“肮脏的”。“这就是季后赛,或者这才是真正的篮球,”范甘迪表示,“他在背后顶着姚明,这是很多大个子球员一直在做的。我想告诫我的球员们,他们所应关心的是如何防守对手和赢得比赛。

  在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火箭队并没有确定他们所应该做的“事情”——至少是如何看防马龙。火箭队球员在每场比赛中都花费极多的心思去防守奥尼尔科比,但是这让他们给了马龙和佩顿太多的空间。

  对马龙的盯防不够是无法阻止“邮差”得分的原因。范甘迪表示在周二的球队训练前他仔细观看了第四场的比赛录像,马龙在这场比赛中有11次是在空位的出手,火箭队主帅认为球员们没能在比赛中成功冻结马龙。

  湖人队的主帅菲尔-杰克逊却对此有不同的观点,他在不断告诉他的队员们要在场上寻找处于空位的队友。在常规赛中马龙因伤缺阵的时候,梅德维登科成为奥尼尔和科比被严防的受益者。杰克逊表示在第五场比赛中,湖人队的战术将会随火箭队战术的变化而变。

  “我们希望处于空位的球员去投篮,在前几场比赛中卡尔成为这个球员,”杰克逊表示,“这是火箭队的选择,卡尔意识到机会就在眼前,因此他毫不犹豫出手。下一场比赛如果火箭队选择严防卡尔,那么球将会落到我们球队另一个处于空位的球员手中。”

  “火箭队认为如果能够压制沙克和科比就可以压制我们,但是实际的情况并不是这样。‘寻找位于空位的球员,相信队友,那么你将会从中受益。’我们在场上所要做的就是尽力撕破他们的防守,这甚至比空位球员将球投入更重要。”杰克逊说。

  随着季后赛的进行,马龙也开始渐入佳境。“只要我可以继续我的进攻,我们就将继续获胜,”马龙表示,“我并不想得到太多的分数,不过如果机会出现,我是不会放过那些机会的。”

  对于马龙,湖人队的球员也非常尊敬,福克斯说:“这是许多年来我一直看到他打球的方式,这也是爵士队能够连续18个赛季进军季后赛的原因。他打了20年,并且在40岁的高龄仍在联盟中打球,他能够为球队带来胜利。如果没有马龙我们不会得到总冠军,他改变了比赛。”

  (Chimera)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