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中国篮球青年队堡垒已守不住 CUBA将兼并青年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1: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圣军成都报道

  “青年队这个堡垒已经守不住了,”这句话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口中说出,更加印证了中国篮球根基不牢的现状。

  27日,胡加时应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的邀请,专程赶到成都出席首届CUBA科学论文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报告会。谈到青年联赛与CUBA的融合,胡加时毫不讳言中国篮球日益突出的“人才危机”:“目前全国成年队有49支,青年队只有34支,建制完整的更少,这种不合理的架构很难实现可持续发展。”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CUBA本赛季的参赛队数达到700多支,仅成都市就有23支代表队参加预选,名气最大的电子科大男篮每年有50万元专项经费,常年保持20多人的二线队伍,近日又与一家企业签下为期三年、每年30万的赞助合约。

  相反,四川青年队的生存状况却令人担忧,在25日至28日的一项邀请赛上,他们分别负于西南财大队和武汉科大队。主教练武连斌透露,该队在编队员只有六人,今年青年联赛从一队和成都体院临时借调了四名队员才勉强参赛。谈到前景,曾任国青男篮教练的武连斌一个劲摇头:“青年队不会有前途,我现在都想去大学带队了。”

  对于人才培养渠道的不断萎缩,胡加时一针见血,“80%的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到重点中学,业余体校和青年队当然要想办法守住,但实在守不住也没有办法,毕竟这套体制过时了,现在我们要考虑的是如何拓宽渠道,CUBA是一个最重要的渠道。”

  按照胡加时的想法,大学和青年队联建是最佳选择:“高校有场馆设施、经费投入和学历教育,青年队有好的教练员和一部分优秀运动人才,如果能合二为一,实现优势互补,将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从去年起,篮管中心和CUBA组委会磋商数次,基本达成一个框架协议,即先进行队伍交流,然后逐步实现融合。至于平台如何搭建,胡加时称仍需沟通。

  “我们愿意让CUBA兼并青年联赛,但这其中体制关系和运转机制需要花时间去理顺,”胡加时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