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刺15连胜露出争冠利刃 坐等湖人休战一周也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1:30 体坛周报

  作者:朱正光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卫冕冠军在26日以4比0横扫灰熊后,由于第二轮决战最早要到5月4日才能打响,马刺有了7天的休息时间,但另一方面,过长的休整有可能导致全队将士失去比赛节奏。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自3月24日起,马刺已经15连胜,包括以11连胜结束常规赛,季后赛首轮遭遇常规赛最大的黑马灰熊时,除了第3战仅以95比93险胜外,其他3仗马刺平均每场胜出对手达18分,这4战让灰熊平均每场只得83.5分,马刺每场砍下97.5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9.2%,帕克每场贡献21分8.5次助攻,相对于在季后赛中均尝过败仗的主要竞争对手湖人、森林狼和国王而言,马刺露出了争夺总冠军的利刃。

  主帅波波维奇担心休战一周会使球队气势停顿,“这不是好消息,我们正在全力向前冲,很想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

  从马刺季后赛历史来看,今年是第5度横扫对手,1990年和1995年度在首轮以3比0屠杀掘金,但那两年马刺都未能杀进总决赛,只有1999年在西部半决赛和决赛中分别以4比0淘汰湖人和开拓者,马刺在总决赛中以4比1击败尼克斯,夺得当年的总冠军。

  本赛季常规赛马刺也曾在较长休息后突然遭遇败仗。去年12月底马刺一度13连胜,但在好整以暇5天后,却在2004年第一战输给了缺少艾弗森的76人。“我保证我们不会犯同样的错误,”鲍文说,“现在是季后赛了,我们会集中精神的。”

  所幸的是,马刺在西部半决赛的前两场坐拥主场之利。如果面对湖人,湖人弃将霍里会成为马刺的秘密武器,反戈一击屠杀旧主是NBA赛场上常演的好戏,霍里在26日的第4战中三分球5投4中。26日刚过完28岁生日的邓肯说:“教练会精心安排我们训练的,我们要像对待比赛一样来进行训练。”★朱正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