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强队风卷残云首轮沦为笑话 季后赛从第二轮才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有一个词能准确地描述季后赛首轮:风卷残云。

  25日,三个4比0诞生,凯尔特人、尼克斯和灰熊来不及舔干伤口的血迹,又被补中一枪,速死。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26日,又是两个3比1,雄鹿逃不过活塞的镇压;小牛更糟,主场输国王两分把首轮最让人兴奋的悬念给输没了。

  自1997-98赛季以来,还从来没在首轮出现过三队同时横扫对手的“盛况”。“盛况”是强队的欢乐,却是整个联盟的悲哀。去年,NBA为了提高收视率,增加转播场次,将原来首轮的五场三胜升级为七场四胜制,遭到了一批人的反对,反对的理由就包括减少了比赛的悬念,这个赛季果然应验,而联盟期盼的却成了白日梦,首轮ABC的收视率下跌了27%!

  真正的季后赛其实从第二轮开始。

  首轮比赛沦为笑话

  “我们已经被逼到了墙角上,”老尼尔森在小牛以92比94输给国王之后说。这场球他们输得很不应该,一向干净利落的罚球这次只有33罚20中,芬利承认,这是致命的失误。小牛在终场前8秒还有最后一击保平的机会,但纳什的跑投被高出半个头的斯托亚科维奇封得没了角度,纳什说:“我们本来设计的战术是让我突破到篮下,但他们防得很完美。”

  两个新秀丹尼尔斯和霍华德还是嫩,一个前三节9投1中,另一个全场8投1中,老尼尔森只能长叹一声,这也是他的失误——他宁愿使用两个小孩也不肯把沃克和贾米森放到场上。小牛上半场结束还领先5分,但国王多了一股气,斯托亚科维奇是代表,他在上半场11次出手就进了1个,但第三节五个全中,他后来说:“我们知道这场比赛有多重要,半场休息的时候,队友们还鼓励我‘让球继续飞吧’。”国王更衣室里群情激昂,米勒发言:“让我们像原来的国王那样发挥吧。”

  同样的一股气,让活塞在布拉德利中心灭了雄鹿,109比92,痛快之极。雄鹿的头号得分手里德被防得只有19投5中,活塞队的比卢普斯说:“我们知道里德的得分能力,所以我们要让他变成传球手。”输了这场,雄鹿队已是引颈待宰,乔·史密斯还嘴硬:“底特律当然不友善,但我们不是在那里赢了一场吗?”

  历史上的季后赛,150次1比3落后,只有七支球队翻盘,史密斯大概忘了。

  集团差距越拉越大

  延续了半个赛季的转会交易制造了NBA的“托拉斯”,湖人最明显,步行者、活塞、森林狼也构建了帝国,强弱集团间的差距进一步扩大,这不仅体现在常规赛中,季后赛更是差距的范本。

  不需要弱者更弱,只要强者愈强,就足以制造更大落差,把冷门掐死在摇篮里。去年季后赛首轮还并非如此,马刺被太阳队吓出冷汗,活塞几乎被魔术放倒,但今年却是毫无悬念。

  第一集团军的强大不仅体现在巨星组合上,经验和决心更是夺命武器,灰熊队被横扫就是最佳例子。灰熊总裁韦斯特看到球队被扫掉后,痛心疾首,但让他更痛心的是有好几个队员毫不在意,有说有笑,他说这是“羞耻”,还声称要将缺乏斗志的队员在今天夏天交换出去。这是个缩影。这些年轻的球队进入季后赛就有所松懈,一旦受挫,更加不思进取,西有灰熊,东有凯尔特人,这也间接地造就了首轮悬殊的场面。

  强队也有担忧,就是怕休息时间过长,导致比赛状态不复。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就怕队员们失去比赛的节奏,因为他们可能有一周时间休息。步行者一样,如果热火和黄蜂打满七场,他们将有10天的休息时间!篮网队倒没顾虑,一是可以让基德和马丁把伤彻底养好,二是去年第二轮和第三轮他们分别横扫凯尔特人和活塞,中间等待比赛的时间加起来足有16天,已经有了调整的经验。

  对于球迷来说,等待也是一种煎熬,因为心目中真正的季后赛要到那个时候才到来,那时才符合强强对决的基本要素。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