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灰心怒言“放弃”?队友:砍鲨先下手为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5:21 新浪体育
火箭砍鲨仍少不了姚明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姚明中距离跳投首开记录;姚明自抢到自投、强打奥尼尔勾手命中,两次掀开火箭的得分潮;姚明加时赛开始不到一分钟跳投命中,帮助火箭队自下半场以来首次取得领先……比赛只剩下一分半钟了,火箭领先到4分,胜利似乎就在眼前,姚明和队友心中开始高兴起来,可惜,他没能笑到最后。

  火箭队最终以88-92加时惜败给湖人,让姚明恼火的是,自己又一次吃到六次犯规被罚出,最后一分半钟内只能眼睁睁看着科比和马龙为湖人扭转乾坤,火箭也因此落后到1-3,距离被淘汰仅一步之遥。

  《休斯顿媒体》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赛后写道:“姚明沮丧地开始考虑放弃了,他的脑海中闪过一丝念头,要在第五场比赛中绑住自己的手,让湖人队在内线随便得分。”

  这可不是凭空捏造,而是姚明亲口所言,在今天赛后的采访中,姚明忿忿地表示:“从现在开始,我在防守时将会把双手放到脑后。”

  把录象带往回倒1分27秒看看:当时落后4分的湖人队发动进攻,马龙沿着右边线溜向篮下,跳起出手,姚明移动到其面前补防,像所有教练强调的那样,他高举着双手,重心也没有前倾,但裁判该死的哨音还是响起了。姚明顿时傻了眼:马龙的球进了不说,自己还领到第六次犯规,这意味着自己在NBA的四场季后赛里第二次提前“毕业”。

  姚明试图要裁判解释一下,但没人理他。赛后他只好找记者发泄:“如果那是犯规,我以后就不用防守了!”

  姚明和范甘迪都认为这次关键打三分和这次判罚是比赛的转折点,火箭队就此失去可和湖人抗衡的重要本钱,最终输掉了比赛。“那次犯规太让我们受伤了!”姚明郁闷地说。

  队友也为关键时刻失去姚明而感到遗憾:“很明显,姚明不在场上让我们很惨,在加时的最后时刻,在面对奥尼尔这样的庞然大物时,我们失去了自己队中最出色的球员,我们当然更希望姚明能留在场上。”泰勒说。

  姚明今天拿下16分7篮板,表现即使不算抢眼,也应该说是起到了抗衡奥尼尔的作用,前三节奥尼尔只得到6次出手机会,4次得分均是靠扣篮完成,每一节的得分都没有超过4分。直到姚明第四节初段领到第五次犯规被换下“休息”之后,奥尼尔才开始有点像个超级中锋,此节5投3中贡献6分。

  拿下30分成为湖人头号英雄的马龙都不得不承认姚明在场上时的作用:“奥尼尔是在和NBA中最好的中锋对抗(因此不容易每次都杀到篮下得分)。”

  事实上,季后赛中姚明在在对付奥尼尔方面已经做得很好了,第二场他打了40分钟,只犯规1次,第三场他打了42分钟,也只得了4次犯规。队友们也都认为他已经学到了季后赛篮球的许多东西,同时在如何“砍鲨”上还需要继续学习:

  “他必须意识到一点,奥尼尔时刻准备着先给你一击,当你再去还击时你很明显就会领到犯规,尽管你会认为自己只是进行反击。因此姚明必须也建立这种‘先下手为强’的意识,先狠狠打击奥尼尔,在防守时更强硬地对待奥尼尔,这样他也许就会像第二场一样领到一些进攻犯规。”泰勒说。

  地球人都知道,如果火箭队还想要继续延长自己的这个赛季,他们就依然需要姚明在第五场中继续对付奥尼尔。队友们当然也知道这一点,希望姚明继续在下一场中有所表现,泰勒的话代表了他们的声音:

  “我知道姚明今天很沮丧,在季后赛里,特别是在加时赛中被罚出场当然会感到沮丧,但同时我们不能让他就此放弃,他依然需要做他的姚明,他不是奥尼尔,他必须继续集中精力在自己需要做的事上。”

  面对队友的期望,姚明真的能撒手不防守吗?当然不能,姚明自己也并非真的想就此放弃,只不过是对裁判的判罚感到难受而发发牢骚而已,正像他自己说的——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