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称高兴得太早 休斯顿媒体:火箭并未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3:25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火箭队主场加时以88-92不敌湖人,总比分以1-3落后,走到被淘汰的悬崖。姚明15投7中拿下16分7个篮板,他在加时赛结束前满六次犯规被罚下场。赛后,《休斯顿纪事报》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火箭队在场上似乎已经开始庆祝胜利了,他们兴高采烈,但却遭遇“拦腰一刀”。本来从场上的各个方面看来,湖人已经提前几分钟被击败了,火箭正朝着一次激情四溢的大翻盘大步挺进,季后赛首轮的总比分即将被扳成2-2平。中锋姚明说:“当时每个人都高兴极了,胜利就在我们眼前。”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然而湖人让他们看得着够不着,火箭队似乎已经成长为他们努力希望的球队,但是湖人仍然是真实的湖人,他们在丰田中心抓住了一场92-88的加时大战的胜利,并且将总比分扩大到3-1。

  弗朗西斯很痛苦:“这是最痛苦的失败,尤其是在主场。你将胜利抓在手中,却被别人一下子夺走。”前锋吉姆-杰克逊说:“如果一两次攻防有利于我们,如果我们一两次进攻有效,我们就可以保持领先。这本来应该是2-2平。”

  但正是这一点让这场失败折磨人。在所有人心都跳到嗓子眼的时候,火箭领先4分,有两次机会将优势扩大到6分,但是他们就像自己经常在比分接近的比赛中那样输球了,其中的一些地方很像季后赛首场比赛。

  火箭队在最后两分钟被湖人打了个9-1,而且最后77秒内他们两次失误,接着又无法不让湖人摘下锁定胜利的前场篮板。但此前火箭队将自己的表现发挥到了极致,有时出色有时荒谬地勇敢面对湖人可能扔向他们的一切:从纳克巴挡在马龙的身前,到主教练范甘迪与湖人主教练杰克逊的言语“交恶”,火箭队享受着与湖人的最佳对抗的乐趣。

  火箭队没有退缩,甚至在下半场落后14分之多、第4节开局落后10分时。火箭队没有了第3场比赛那种神奇的三分球投篮手感,莫布利三分球13投仅仅3中,但是他第4节后段连连上篮。湖人第4节最后4分半“不愿”得分,给了火箭赢球的所有机会。弗朗西斯第4节结束前运球跳投将比分扳为81平。

  接着弗朗西斯故伎重演,但是这次他的出手力量太小,卡托抢到篮板球,传给杰克逊。杰克逊当时控球,准备对方对自己犯规,他当时以为火箭队领先一分。因为丰田中心的记分牌出现了问题,在弗朗西斯上次投篮后,显示的是火箭82-81领先,杰克逊以为弗朗西斯投中的是三分球,湖人不得不对自己犯规。当他醒悟过来时在24秒进攻时间快到时仓促出手,投了一个“三不沾”。

  火箭在加时赛结束前2分25秒87-83领先,但是最后两分钟他们出现了2次失误,两投不中,罚球2罚1进。全场拿下30分13个篮板的马龙带球冲向姚明,成功打三分并“罚下”姚明,科比最后锁定了胜利。

  “这本来应该是我们的胜利,”泰勒说,“我们觉得我们让胜利溜走了。”在他们让胜利溜走时,湖人夺走了。对于火箭一直热望达到的东西,他们其实还是没有太多的变化。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