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洛杉矶时报:火箭别怪裁判 年轻阵容为成长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1:18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火箭队主场加时以88-92不敌湖人,总比分以1-3落后,走到被淘汰的悬崖。姚明15投7中拿下16分7个篮板,他在加时赛结束前满六次犯规被罚下场。赛后,《洛杉矶时报》对此役进行了点评--

  这对于火箭队而言,绝对是一次值得总结和学习的经验和教训。这也是他们已经学到或者本来应该学到的事情:他们还不够出色。

  湖人绝对是凭借纯粹的球星实力在关键的第4场比赛中击败了火箭,湖人的第三选择、NBA历史上得分第二高的马龙用自己的背扛起了湖人。当火箭在加时赛领先4分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入最后1分30秒时,纯粹的经验再次托起了湖人,当时19投仅仅5中科比接管了比赛。

  湖人最终取胜,火箭是那些在比赛最后阶段出现错误却抱怨裁判的年轻球队。弗朗西斯说:“我们打得季后赛不够多,所以一些突破的判罚不利于我们。没有科比和马龙那样的受到关照。所以我们不得不顶着这种困难打球,这相当艰难,太难了。”

  主教练范甘迪说:“这就是能否一锤定音的事情,我们第一场比赛没有做到,今天也是这样。”

  火箭这种失望可以理解,但是这种水平的年轻球队总是必须这样,即使他们有一些坚决的老将和经验丰富的教练。对于火箭而言,本赛季相对1999年已经是极大的好转,那一年他们招入了老迈的皮蓬与同样老迈的奥拉居旺和巴克利并肩作战。当时火箭队的老板亚历山大居然在介绍皮蓬时说这是“为我们带来一个总冠军、更多总冠军的人”,这位来自佛罗里达的证券商买下球队后头两个赛季都夺冠。

  皮蓬只呆了一个赛季,他们季后赛首轮就惨遭湖人淘汰,赛后亚历山大指责巴克利状态不佳,巴克利反戈一击,皮蓬被交换到波特兰。

  当时的队员中只有莫布利还在现在的阵容中,他当时就是一位“天赋超群但起伏不定”的新秀控球后卫,现在他改打得分后卫,旁边是同样“天赋超群但起伏不定”的弗朗西斯。对于莫布利而言,也许五年还不够时间成长。当火箭输掉前两场后,他回击那些认为火箭还未到黄金时期的人时说:“谁在乎呢?公众不打球,他们不执教,他们不是我们。所以他们可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觉得他们应该更多关心自己的家人,我知道他们自己的问题更多。”他后来道歉了,但还是抱怨媒体错误诠释了他的意思。

  火箭甚至在湖人领先14分的时候也发动了大反扑。但是你又能说什么呢?你在加时赛快结束时领先了4分之多,而且有两次投篮机会可以将领先扩大到6分,但是莫布利两投不中,马龙打三分,科比断掉杰克逊的球快攻得分。

  杰克逊总结道:“防守相当出色。”接着科比再次突破打三分,强突内线的弗朗西斯运球时球太高了,丢了球也丢了胜利。

  然而,两队之间的对抗让人非常感兴趣,因为姚明在场上对抗奥尼尔,而范甘迪和杰克逊也在场边较劲。但是,火箭队永远不要误解的是,在成为超级球队之前,你总是要为经验和教训付出高昂的学习代价。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