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不愿被耍莫布利要死掐科比:比赛象看画你别想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0:1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毅休斯敦报道是谁让莫布利神魂颠倒?不是女人,是科比。是谁让莫布利决意死战?不是情敌,是科比。

  第二战和第三战隔了三天,这三天老猫的感情备受折磨。科比抢了太多的风头,又活活让他坐了回过山车。第一战科比投篮不准,让莫布利得了个“科比终结者第二”的绰号,一下子把他抬到天上;但紧接着科比在第二战狂拿36分,杀得莫布利人仰马翻,又把他从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天上狠狠地扔到地上。

  据说第二战之前,科比曾经对好朋友说“我准备好了,今晚我准备好好干一场”,当晚果然发飙。这等于不把老猫的防守放在眼里,意思是:就算打不好,也是我自己没准备好,跟你没关系;只要准备好,说灭你就灭你。科比不只进攻无孔不入,在场地的另外一端还防得老猫只得9分。莫布利的得分在西部所有得分后卫中只排在科比和雷·阿伦之后,能不觉得颜面无存?

  丢脸的老猫少有的失态,那一战之后竟然在电视上夸洛杉矶球迷为湖人队制造的现场气氛起了作用,说休斯敦球迷比不上人家。这下火箭球迷震怒,在火箭队的BBS上把老猫骂了个狗血淋头。那两天里,莫布利看上去就像挨了一闷棍,记者找他聊天也只有三句半话。眉毛拧成个圈,一双猫眼里水汪汪的,郁闷得要死。

  但这下对火箭有好处,老猫的一腔怨气全要撒在科比身上。第三战当天上午,一大群记者在训练场边等了半天,看着老猫和助理教练泰伯黛奥一起加班,演练的就是怎么防范科比在篮下背身单打时去有意制造犯规。等走下场来,老猫先通过媒体给球迷道歉,接着说起科比。

  “他很聪明,把我耍得够呛,”他说,“可他是科比,是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之一,只有特雷西(麦格雷迪)等几个人能跟他比。我就是尽最大努力,(要知道)他是科比。”

  一边说,大汗珠一边滴嗒滴嗒往下淌。说完狠狠地一抿嘴,战心已决。

  这一晚,老猫像被人踩了猫尾巴一样疯狂。他和科比一球对一球,防的时候咬着牙硬顶,攻的时候像一阵风。每投进一球,老猫不再张扬,照样锁着眉头。终场前6分44秒,科比在莫布利严防之下后仰跳投不中,老猫快攻上篮,把比分拉成86比76,这才挥了一下拳头。全场莫布利20投8中得21分5个篮板5次助攻,在季后赛里头一次得分追平了也得21分的科比。

  杀了个痛快,老猫才重新开始拽。“昨天晚上在家,我和我妈一起打牌,吃她煮的饭,就是想让自己放松,”他说,“就像你在端详一张画,明明是一张好画,但你端详上两个小时,就会觉得哪儿不对劲。当然了,如果你总端详两个小时,哪儿都会不对劲。你想得太多了,就是好好欣赏就行了。”

  一旦莫布利开始使用各种比喻说话,就说明他又爽了。老猫爽了,但科比呢?

  这才只是第三战而已。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