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马龙加时发威“罚出”姚明 湖人将火箭逼上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6:45 新浪体育
姚明再尝苦涩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晨,火箭队主场加时以88-92不敌湖人,季后赛首轮以1-3落后。

  马龙成为湖人的头号功臣,他不但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还在加时赛将姚明“罚”出场,并在最后时刻断球,断掉了火箭队扳平的机会。除了得分,马龙还贡献13个篮板。科比在加时赛拿下6分,全场21投7中,贡献18分,奥尼尔11投7中,拿下17分12个篮板,佩顿13分7次助攻。

  姚明为火箭拿下16分7个篮板,但最后时刻6犯出场。弗朗西斯17分9次助攻,吉姆-杰克逊和莫布里也各得16分,杰克逊抢下20个篮板。

  奥尼尔在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姚明的防守下,失去了以往雄霸篮下的优势,但老将马龙意外地成为湖人最猛的火力点,上半场就贡献20分。马龙在开场不久投中三球,湖人将比分扳成10平。弗朗西斯投中三分,火箭连得6分后,以16-10领先。火箭首节一度领先7分,但湖人在首节过后将比分追成21-24。姚明第一节4投2中,奥尼尔则2投2中,两人各得4分。马龙5投4中,第一节贡献9分。

  火箭队第二节命中率下降,湖人在马龙的率领下将比分反超,本节以龙5投4中,拿下11分。本节刚开始,马龙就连续两投中的,接着科比扣篮得手,湖人连得6分,以27-24反超。

  本节还有8分42秒时,姚明小勾手中的,接着莫布里投中三分,火箭打出9-0的攻击波,以35-29再度取得领先。本节还有4分18秒时,姚明再度投篮中的,火箭以37-34领先。马龙上篮还以2分,在奥尼尔罚中一球后,马龙又连投带罚拿下3分,湖人连取6分,取得优势。半场结束时,两队战成45-41,湖人领先。

  奥尼尔和科比下半场表现还是不佳,但马龙仍然生猛,而乔治又成为新的进攻点,湖人扩大了优势。本节还有3分钟时,弗朗西斯两罚两中,火箭将比分追成55-61。乔治和佩顿相继命中三分,马龙也罚中两球,湖人连得8分,将优势扩大到14分。姚明大力扣篮还以2分,吉姆-杰克逊在本节结束前也投篮得手,火箭将比分追成59-69。

  姚明在第四节开始不久造成科比犯规,两罚两中。奥尼尔马上还以颜色,扣篮得分并送给姚明一次犯规。奥尼尔罚球不中,湖人保持10分的优势。此后火箭队连续罚中4球,泰勒中投得手,连得6分后,在本节还有近8分钟时将差距缩小到4分,只以69-73落后。

  奥尼尔和科比各投中一球,湖人将优势扩大到8分。火箭叫了暂停后,弗朗西斯连续投中两球,接着莫布里造成马龙犯规,两罚两中,火箭连得6分,在第四节还有5分20秒进将比分追成75-77。

  前两场最后一节都没上场的佩顿在本节还有4分35秒时投中一球,此后两队3分多钟未能得分,直到莫布里在比赛还有1分31秒时才投篮中的。湖人连续两投失手,弗朗西斯投中2分,火箭在本节还有39秒时将比分扳成81平。

  本节还有3秒时,火箭被逼成后场8秒,将最后一次进攻权交给湖人。科比投篮不中,两队进入加时。

  火箭在加时开始后不久以87-83取得领先,此后马龙连投带罚还以三分,还造成姚明领到第六次犯规被罚出,科比紧接着也投篮中的,湖人在比赛还有1分12秒时以88-87反超。弗朗西斯罚中一球,将比分扳平。

  科比在比赛还有40秒时投篮中的并造成泰勒犯规,加罚得手,湖人91-88领先。关键时刻马龙表现神勇,他先是从弗朗西斯手中抢断,接着在队友投篮不中后,抢到进攻篮板。火箭无奈,只有犯规,马龙罚中一球后,锁定比分。

  全场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