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尤纳斯训练内容开始针对实战 场面如同生死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3:49 球报

  “现在训练的内容开始针对热身赛。”23日的媒体公开日上,尤纳斯如是说。

  5月20日至26日,男篮国家队将与澳大利亚明星联队(由澳大利亚男篮联赛冠军墨尔本老虎队主力阵容以及多名国手组成)进行三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将会扮演新西兰队的风格和打法,对于备战奥运会来说,这是锻炼队伍的绝好机会。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在4月9日的媒体开放日上,记者观察到的男篮的训练内容还是简单的三打二,但是4月23日,尤纳斯便开始进行紧逼和破紧逼的战术演练了。

  训练的结束时间又被拖到了下午1点,内容依旧是以防守为主,15名队员被分成三个组,轮流进行攻防。范斌和李可、刘炜、陈可和莫科分在一组,无论是组织还是防守,他一点不显生疏,“前段时间我做了很多笔记,战术要求我都记下来了,都还跟得上。”范斌解释说。

  队里的竞争气氛因为范斌的回归而愈来愈浓,每个人都练得很猛。记者发现,只要后卫队员一触球,立刻就会有三个队员上来夹击,这种场面以前不多见的,这就是尤纳斯要求的紧逼战术,他要求队员完成高质量的紧逼。令人意外的是,队员们破紧逼都做得不错,后卫找空当找得非常准,几次都是一个长传就直接到了篮下。

  尤纳斯不太满意防守了,他不断地提高要求:防守队员脚步更迅速一点;手臂摆幅更大一点;大个队员掩护意识更强一点;无球队员跑动更合理一点。

  在大声喊出了这些要求后,尤纳斯对大家说:“我不喊了,你们大声喊起来!”

  于是,男篮队员们“嗷、嗷”的喊起来,“左边、左边!”“漏了一个、漏了一个!”防守的一方大声地叫,进攻一方也大声地喊,大家相互提醒。顿时,篮球馆里人声鼎沸。如此场面,记者感觉就像是生死大战一般激烈。

  高强度的训练持续了大约20分钟,尤纳斯十分满意地结束了训练,热闹的场面也逐渐安静了下来,“接下来,每个人还要完成十个罚球,”短暂调整后,体能教练艾尔带着他们去了力量房,那里,还有半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在等着他们。

  “我们要时刻检查队员们的身体状况,每时每刻都要监控他们的体能状态,这些训练都是为奥运会做准备的。”尤纳斯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